新闻播报

上海新闻播报
上海新闻播报:【中国百万人口城市上班平均耗时39分钟 上海47分钟】《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2012》发布,对中国50个城市上班路上的平均时间进行排名,北京以52分钟居榜首,广州、上海以48分钟、47分钟紧随其后,深圳以46分钟第四。按人口来算,中国15个城市居民每天上班单行比欧洲多消耗4.8亿小时 http://t.cn/zldadw5
如何计算平均上班时间

平均上班速度取决于不同人群上班所使用的交通工具,报告把城镇交通工具分为轨道交通、小汽车、公交车、自行车和步行5种方式,其中小汽车包括所有的机动车。从事不同产业、拥有不同经济状况的人群,有不同的比例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报告把这5种上班速度取加权平均值,就能得到平均出行速度。

中国城市居民平均上班时间39分钟

报告主编牛文元教授说:“我们研究了中国有百万人口以上的50个主要城市,这些城市的居民平均单行上班时间要花39分钟。”按照人口来算,中国15个城市居民每天上班单行比欧洲多消耗288亿分钟,“上海每小时创造财富2亿元,15个城市每天损失近10亿元人民币”。

交通花费

八成市民每天上下班交通费超5元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去年曾在“上海统计”和“中国上海”门户网站开展了一次网上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市民出行方式、时间成本和花费、对本市交通状况的评价及购车意向等多方面内容。 在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受访者中,有20.2%每天上下班交通费用在4元以内,57.3%在5-10元,22.5%在10元以上。

市民乘公共交通上班平均最低花费53.7分钟

调查显示,按公共交通工具分组来看,乘坐公交车上下班的受访者单程平均花费的交通时间为53.7分钟,其中在车上时间为40.7分钟;乘坐轨道交通的单程平均花费的交通时间为58.5分钟,其中在车上时间为42.8分钟;公交车加轨道交通的单程平均花费的交通时间为68分钟,其中在车上时间为53.4分钟。

上海地铁状况

上海新闻播报
上海新闻播报:【上海部分地铁车厢拥挤度高达135%】 http://t.cn/zldohec 调研显示,近年来,本市部分轨交线路在高峰时段的超载率屡创新高,部分车厢拥挤度最高达135%,其实际承载客流已大大超过设计负荷。对高峰时段乘客来说,每次上车下车,都是场“肉搏战”。专家建议通过科学的城市规划布局来疏导客流。

上海地铁发展

上海地铁列车数量全国第一 3年后线路有望达14条

上海地铁列车数量突破3000辆,总量位居全国第一,日均客流攀升至628万。据了解,目前,上海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已经达到425公里,地铁每天运送的客流从最初的18万人次到现在的600万人次,承担着将近33%的公共交通客运量,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着轨道交通的方便和快捷。到2015年末,上海还将有望形成14条线路、约600公里、375座车站左右的路网规模。

上海轨交远期规划将超800公里 5、17、18号线正申报

上海市交港局局长孙建平昨天透露,上海轨交15号线、17号线、18号线目前正在规划、申报过程中。上海轨道交通基本网络的远期规划将超过800公里。至2011年底,全市共有12条轨道交通线路(含磁浮)投入运营,运营线路454.1公里。

上海地铁线路图 大图>>

数据标题文字1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