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11年4月8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工典礼在上海浦东举行,俞正声宣布项目开工。乐园中心将建设一座集娱乐、餐饮、演艺等功能于一体的迪士尼城堡。

上海迪士尼乐园介绍

建成时间:2013年

占地面积:1000公顷

选址:浦东新区川沙镇黄楼村

简介:这将是迪士尼全球的第6个主题乐园,也是迪士尼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第一站,且项目审批工作已接近尾声。据称,这座迪士尼乐园首期建设投资约 244亿元,园区距离该地区国际机场仅20分钟车程,过境旅客游园还可享受48小时免签优待。

不支持flash

相关评论

沪如开迪士尼与港无冲突
沪如开迪士尼与港无冲突

香港迪士尼行政总裁金民豪表示,目前香港迪士尼的内地客源中有一半以上来自珠三角地区,未来香港迪士尼也将以这部分客源为主要吸引对象。

各方反应

多家企业欲参与迪士尼项目配套开发
多家企业欲参与迪士尼项目配套开发

记者实地调研了部分被市场看好的上市公司,虽然这些公司土地所在位置、土地性质、所有权属等都不尽相同,但相信,在未来的上海迪士尼乐园这场盛宴中,他们的身影都将出现。

最新消息 更多>>

迪士尼落户上海时间表

  • 2002年7月
  • 迪士尼公司对外公布了将在上海建立一个主题公园的消息。
  • 2002年10月
  • 据有关部门透露,迪士尼与上海市政府由于在合作条件上出现分歧,谈判正陷入僵局。迪士尼已经放弃了在上海兴建迪士尼主题公园的计划。
  • 2005年07月
  • 据报道,迪士尼已选址在上海开设中国第二个乐园,占地约6平方公里,是香港迪士尼的4.7倍,将会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开幕。
  • 2006年02月
  • 迪士尼首次证实与上海政府磋商在沪建主题公园
  • 2007年12月
  • 媒体报道,上海迪士尼项目已悄然重启,将于2010年世博会后开工建设,投资金额也将由原先的300亿元增加到 400亿元。各方随即否认传言。
  • 2008年06月
  • 香港《文汇报》报道上海迪士尼项目“尘埃落定”,有关消息将于北京奥运会前后正式对外公布,但上海和迪士尼双双否认在上海建园项目获批。
  • 2009年1月
  • 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正式宣布,计划联同上海市政府,在浦东兴建全球第6个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公司现正拟定一份申请报告,将提交中国政府审批。

东京迪士尼

主题:梦想与魔法的王国
主题:梦想与魔法的王国

东京迪士尼乐园(日语:東京ディズニーランド),是位于日本千叶县浦安市的主题乐园。是由华特迪士尼公司创办的第一个亚州主题公园。东京迪士尼乐园于1983年开放,顾客对象是由小朋友至成年人。园内有许多迪士尼经典卡通人物,如米奇老鼠、巴斯光年等,以及迪士尼电影场景再现的花车巡游。

巴黎迪士尼

主题:魔法王国
主题:魔法王国

巴黎迪士尼乐园(法语:Parc Disneyland)是位于法国巴黎Marne-la-Vallée巴黎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的主题乐园,占地约56公顷,由en:Euro Disney SCA建设及营运。巴黎迪士尼乐园是迪士尼第四座迪士尼乐园,其所在的度假区则是第四个迪士尼度假区。乐园的官方沟通语言为法语及英语。

洛杉矶迪士尼

主题:神奇王国
主题:神奇王国

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正式全名为Disneyland Park),是一个位于美国加州安纳海姆(Anaheim)的主题乐园。由华特·迪士尼一手创办的迪士尼乐园是由华特迪士尼公司所创立与营运的一系列主题乐园与度假区中的第一个,离洛杉矶市中心大约有20分钟的车程。迪士尼乐园于1955年开放,内有许多迪士尼人物及迪士尼电影场景。

主题:加州
主题:加州

迪士尼加州冒险乐园(Disney's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与隔邻的迪士尼乐园及周遭一些相关设施共同组成迪士尼度假区。加州冒险乐园是以“加州”作为整个乐园的主题,园内除了设置多项加州知名地标的缩比复制品之外,也有不少以该州文化与历史作为主轴的设定。该乐园还拥有较多刺激度较高的游乐设施。

香港迪士尼

主题:神奇王国
主题:神奇王国

香港迪士尼乐园(英语:Hong Kong Disneyland)是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的主题公园,占地约43公顷,由香港特区政府及华特迪士尼公司联营的香港国际主题公园有限公司建设及营运,由香港迪士尼乐园管理有限公司管理。香港迪士尼乐园是迪士尼第五座迪士尼乐园。

华特迪士尼

主题:魔法王国
主题:魔法王国

华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区(英文:Walt Disney World Resort),常简称迪士尼世界,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度假区,是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主题公园,面积达122平方公里,约有一个基隆市大,华特·迪士尼死后一年的1967年开设建设,1971年10月1日开幕。

上海迪士尼乐园 更多>>

预计建成时间:2013年

选址:浦东川沙镇黄楼村

占地面积:1000公顷

预计票价:300元

乐园设施:未知

上海欢乐谷 更多>>

建成时间:2009年

选址:松江佘山旅游度假区

占地面积:约90万平方米

票价:全价票200元 半价票100元

乐园设施:7个主题大区 12大游乐项目

上海锦江乐园 更多>>

建成时间:1984年

选址:虹梅路201号

占地面积:11.3万平方米

票价:50-80元/人 合作项目10-20元/人次

乐园设施:30余个大中型游乐项目

关注上海迪士尼乐园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