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游天下简介:上海电台《柿子来了》之“柿游天下”全面启动,第一站飞往宝岛,为您呈上美轮美奂的饕餮盛宴。

微博关注

芒果冰里的生活哲学 更多>>

芒果冰里的生活哲学

我们抵达了“传说中”的ICE MONSTER冰品店。此时手表上的时针已滑过10点,但店门口依然保持着20人左右的等待队伍,从经典的新鲜芒果棉花甜、时令的新鲜草莓棉花甜,到小巧可爱的鲜果原汁冰棒、开胃的翡翠青柠棉花甜和传统花生鲜奶棉花甜……每道冰品都是台湾水果的骄傲。(撰文:Emma)

原味桃竹苗 更多>>

原味桃竹苗

在往新竹县赶路的途中,司机西瓜先生带我们去了他“独家秘藏”的“关西镇农会新农民市场”。 高速路旁看似随意的农场,还未走进便已闻到仙草的苦冽气味,锅炉滚滚,全台湾百分之九十的仙草就从这里产生。原生的仙草由农民采收暴晒,大火煎煮4小时以上,浓缩萃取后加少许的淀粉浆,成为售卖的仙草。古法炮制,没有添加剂的登场机会。(撰文:Emma)

甜美台湾 更多>>

甜美台湾

在台中和台南,随处可见的是活色生香的老板娘,声音娇嗲的小太妹,正在与各种甜品发生着甜蜜的关系。
  因为台湾水果的丰盛,从亚带、亚热带到热带的水果,在果农的专业和辛勤劳作下,为甜品世界提供源源不断的材料和灵感。加之台湾人的融通和创新的特质,本来很简单的甜品事业在这里发展得旁系繁杂,讲究精良。 (撰文:Emma)

去台北的菜市场听故事 更多>>

去台北的菜市场听故事

本次的台湾美食之旅,在还未去台湾夜市之前,我们先来到了台北知名的南门市场
  南门市场现处的市政大楼在八二年落成,市场入口处的“南园”以湖州粽闻名,进门入内“协盛福州商店”的眼皮和福州鱼丸最受欢迎。上海“合兴糕团店”有着60多种的糕团品种(撰文:Emma)

珍珠奶茶不简单 更多>>

珍珠奶茶不简单

在五湖四海喝过无数杯珍珠奶茶后,我们来到了十几年前诞生第一杯珍珠奶茶的始祖店"春水堂"顶礼膜拜。珍珠奶茶的好喝是必须的,这里不附赘言。然而,令我们意外惊艳的是老店的一道茶点"龙井茶饼"。冰凉的口感衬托出龙井的茶香,内里包裹粗红豆沙,龙井略苦红豆甜蜜,入口冰凉唤醒味觉。其实,单凭一杯珍珠奶茶足以让"春水堂"坐享其成,但老店"店老心不老",现在还开设珍珠奶茶DIY的体验教学,听说报名者很踊跃。(撰文:Emma)

南台湾限定的味道 更多>>

南台湾限定的味道

台南。这座古都府城,全台湾最早发展、也是最早富庶之地,近代却也因政治经济中心的北移,自外于这全岛起飞之势。但也得益于前进脚步的缓慢,加之本有的地域性格和坚持,台南遂能垂首沈潜、持守保留下许多“限定美味”。这些限时限量限门店的南台湾味道,也让我们经历6天美食洗礼到饱腹的吃货们,毫不犹豫地:起筷,动手,身心投入。(撰文:Emma)

台湾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片刻^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