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拿山吹来中国风》

北纬33°,东经126°,韩国济州岛。近年来,这里在吸引着众多观光客纷至沓来的同时,也留下了上海房地产企业跨国发展的第一个足印:去年10月,由绿地集团出资10亿美元打造的国际医疗健康城在最南端的西归浦市开建,一期项目汉拿山小镇以惊人的工程进度和销售率,让“绿地速度”在岛上乃至韩国声名远播。

《电动车疯子的生意经》

北纬20度零1分 ,东经110度19分,上海以南1700公里外的海口,为国内电动汽车的推广竖起标杆。去年初,国内首支完全由电动汽车组成的公交线路在海口投入运营,目前,已经扩展到了三条线120台车。鲜为人知的是,这批车辆从核心技术研发到日常维护管理,都是由上海一家名叫瑞华的科技企业担纲的,老总帅鸿元在业界被称为“电动车疯子”

《中国制造不是“廉价”代名词》

南纬10至43度,东经 114至152度,蔚蓝之地澳大利亚。这块从未被中国轻型商用车征服过的处女地,一直骄傲地审视着中国制造的车辆。今年4月,一个年轻的中国品牌——上汽大通踏上了澳洲土地,没有凭借低廉的价格,而是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对品质的坚持,赢得了当地消费者的口碑,改变了中国车是廉价产品的印象。

第三篇:《投资光伏,你我皆有可能》

北纬35度55分,东经100度26分,上海西北2200公里外的张掖,沿着丝绸之路一路向西,分布着一串闪亮的珍珠链,这是上海航天机电建设的一系列荒漠光伏电站。这些电站不仅是清洁能源的制造者,光伏产品的使用者,还将成为一种特殊的金融产品,为国内光伏产业走出低谷闯出一条全新的道路。

第二篇:《易筋经改造老前辈》

北纬43度55分,东经87度25分,上海西北3300公里,一座现代化钢厂坐落在乌鲁木齐西郊的头屯河畔。它叫八一钢铁,曾经是新疆最大的地方国企。6年前,宝钢集团将其收入麾下,迈出了国内钢铁行业跨地域市场化重组的第一步。

第一篇:《逐鹿狮城》

北纬1度09分,东经103度38分,花园之国新加坡。在这个面积只有上海十分之一的国度,政府长期致力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吸引了美国、日本、意大利、韩国等众多国际知名隧道建设企业。在这个法规制度严格、竞争异常激烈、建造条件更复杂的环境里,上海城建集团用15年的时间,稳稳地扎根于新加坡市场,拿下了当地30%的地铁建造份额。[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