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 专题汇总>>

  1月10日晚,金山区一槽罐车偷排油性废弃物,导致松江区泖港镇部分水域受污染,直接影响当地居民用水。事件导致泖港镇水厂及河东分厂的两家水厂都已经停止供水,此次水污染事件共影响金山、松江3万居民8千户人家。
    14号零点,松江泖港水厂恢复供水,受影响居民将减免1吨水的水费,金山一水厂水质也已恢复正常,供水区域内居民用户本月水费减免50%。 [分享到微博]

松江金山供水恢复 受影响居民减免水费

13日,上海市水务局网站公布了最新监测的金山、松江、奉贤供水企业的出厂水8项水质指标,在臭和味一项,金山、奉贤仍是微弱,而松江所有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据新华社13日报道,因吸入刺激性气味到医院治疗的23人中,18人已经出院,5人留院观察,情况稳定。

奉贤回应自来水有异味:符合标准 建议烧开饮用

奉贤区官方微博对居民反映自来水出现异味作出回应:经市权威部门检测,异味因水体中含有微量挥发性有机物产生。尽管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但建议居民将自来水烧开后饮用。

金山松江部分水域受污染 3万多居民受停水影响

11日凌晨,松江相关部门发现小泖港受到上游污染,随后启动应急,泖港自来水厂于早晨5时30分开始停水,8个村、1个居委会及400家企事业单位,涉及居民及企业员工约3万人受到停水影响。

上海雪炎物流公司偷排废弃物致水污染 肇事者被控制

上海环保、水务等部门以及金山区、松江区现已启动应急预案、抓紧控制污染源,并加强对大气、水质监测。经查,上海雪炎物流有限公司槽罐运输车涉嫌向河中违法倾倒油性废弃物,导致部分水域污染,苯乙烯等污染物超标较为严重。公安部门现已控制涉嫌违法操作企业责任人、肇事者十余人。

事件最新进展

金山朱泾部分水域受到污染 肇事者十余人被控制

上海环保、水务等部门以及金山区、松江区现已启动应急预案,抓紧控制污染源,并加强对大气、水质监测。经查,上海雪炎物流有限公司槽罐运输车涉嫌向河中违法倾倒油性废弃物,导致部分水域污染,苯乙烯等污染物超标较为严重。公安部门现已控制涉嫌违法操作企业责任人、肇事者十余人。

松江受污水域基本看不到油污 水厂尚未恢复供水

经过水上公安、海事及河道清洁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的彻夜打捞,记者看到,污染水面上已基本看不到有油污。但在靠近岸边的水面上依旧能看到一层薄薄的油膜。目前,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松江泖港水厂已从5点30分起停止供水,消防部门凌晨开始送水,泖港当地学校停课放假。

上海商务部门紧急组织向金山松江供应饮用水

上海商务部门协调正广和、联华超市、农工商集团3个企业组织饮用水,调往金山、松江相关地区,保证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一旦发现哄抬价格情况将严肃处理,市民也可拨打12358投诉举报。

污染物具有生物毒性 为可疑致癌物

槽罐车偷排苯乙烯致异味弥漫 具生物毒性或致癌

昨晚7时许,金山朱泾镇有槽罐车涉嫌违法倾倒化工副产品,造成朱泾镇大气含苯乙烯等C8-C10类化学物质,当地掘石港河道部分水体受污染。苯乙烯究竟是何物?今天(1月11日),新民网记者采访专家释疑,专家表示,苯乙烯是基本的化工原料,属危险化学品,不仅具有生物毒性,且为可疑致癌物。

事件现场 更多>>

载入中...

微博关注 更多>>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上海一物流公司涉嫌倾倒油性废弃物,部分水域苯乙烯超标严重】人民日报记者王有佳消息,10日晚,上海金山区朱泾镇、松江区泖港镇居民闻到刺鼻异味。经查,上海雪炎物流有限公司槽罐运输车涉嫌向河中倾倒油性废弃物,导致部分水域苯乙烯等污染物超标较严重。涉嫌的企业责任人、肇事者十余人已被控制。
上海新闻播报
上海新闻播报:【金山朱泾镇事故周边已撤离居民】@解放日报 :现场目前还有异味,但政府表示当地还没有人反映有不适感觉。上海商务部门协调企业组织饮用水调往金山、松江相关地区,保证供应和价格稳定。市民发现哄抬价格可拨打12358投诉举报!
@上海新闻播报: 【金山朱泾异味续:雪炎物流槽罐车涉嫌违法倾倒废弃物】@上海发布 :经查,上海雪炎物流有限公司槽罐车涉嫌向河中违法倾倒油性废弃物,导致部分水域苯乙烯等污染物超标较严重。事故调查组将依法彻查原因,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更多今日热点:http://t.cn/hYzNT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上海槽罐车偷排事件:异味来自苯乙烯等C8-C10类化学物质】苯乙烯是石化行业的基础原料,是一种无色、有特殊香气的油状液体,在空气中可迅速挥发,但高浓度或混合其他化学品时易形成刺激性异味。对眼、皮肤、黏膜及呼吸道有刺激,高浓度会引起麻醉。明显症状为意识模糊、倦怠乏力等。文李蕾 图张海峰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即时播报#【上海槽罐车泄露后续:市区水质目前没受影响】上海水务局介绍,发生泄露的泖港水厂取水口距离朱泾镇约8公里,现水务部门已对金山、奉贤、松江等相关区县的5个取水口进行地表水109项指标检测,今天傍晚会公布结果。一旦发现超标会采取应急措施。市区水质目前没有受到影响。 (记者 黄勇娣)
上海发布
上海发布:【后续:进一步减少次生灾害影响!】金山朱泾污染事件发生后,各有关方面正积极联动,采取措施,努力减少次生灾害影响。按照市领导现场办公的部署要求,及时清除污染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做好供水保障,严肃处理违法行为,坚持滚动向公众公布信息。
金山传播
金山传播#情况通报#根据市场部门和超市反映,市场饮用水供应充足。考虑到居民对饮用水可能受到污染的担忧,金山区商务委已经做好了饮用水的供水准备,请广大市民放心。
上海松江发布
上海松江发布#后续关注#目前,对区域内全部取水口仍然实行每小时采样监测,有关职能部门仍坚守岗位,有新的情况进展,我们将及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