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事件回顾

网曝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尚未明确劣迹内容

16日晚,公众号“影视独舌”爆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通知,凡是有劣迹的导演、编剧、演员等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视剧,要慎重考虑。记者致电多家卫视,证实这一消息属实。

正式文件: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多部影视剧或将被禁

包括导演王全安、演员柯震东、房祖名、张默、高虎、黄海波在内的多位艺人因涉嫌吸毒或嫖娼被公安机关查处,此次通知的正式下发,也印证了这些人都在广电总局被点名的名单内。考虑到上述“封杀令”并没有明确的截止日期。

升级:总局再表态抵制劣迹艺人 出轨演员将遭“封杀”

总局明确表态绝不能让违法犯罪、丑闻劣迹在行业中出现,绝不容忍歪风邪气违纪者。而其中所指“劣迹”,明确指出不单是吸毒嫖娼,出轨演员也将遭封杀。

明星门事件集锦

  • 2014年3月李代沫吸毒门

    2014年3月18日。中国娱乐报道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传因选秀节目一夜成名的某光头歌手卷入吸毒事件,被警方带走调查,后证实该明星确实为李代沫。
  • 2014年4月文章出轨门

    文章与姚笛的一段“偷情”视频被曝光,成就了一场全民八卦狂欢。然而,3月31日这个周一却被很多网友期待快点到来,“周一见”成为最热门的网络热词。
  • 2014年5月黄海波嫖娼门

    2014年5月15日,北京警方获得线索称,在某酒店有人从事卖淫嫖娼活动。16时许,黄海波和一女子当场抓获。经审讯,黄海波对嫖娼一事供认不讳。
  • 2014年6月宁财神吸毒门

    6月24日晚6点,著名编剧宁财神也因吸食毒品被警方控制。据知情人士透露,宁财神被控制与张元有关。
  • 2014年8月柯震东房祖名吸毒门

    undefined
    8月18日,网传23岁柯震东在大陆吸毒被抓,好兄弟房祖名也被点名人在场,经纪人表示至今仍未联系上本人,电话一直处于打通后挂掉的状态。

中国青年报:哪类劣迹艺人该封杀

涉黄赌毒属劣迹,潜规则女演员、人品不好、道德不彰等,属于“劣迹”,这些应该没有争议。但是要慎用的劣迹艺人,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标准,目前还不清楚。倘若对劣迹艺人没有设定标准,对其慎用或封杀就无法执行,相关精神自然也就形同虚设了。

京华时报:封杀劣迹艺人宜设期限

单就吸毒而言,有的是初犯,有的是容留吸毒,既然法律惩罚不一样,到了被封杀的时候,不宜用一根标尺衡量。演艺行业是个残酷的行业,一名艺人如果长时间消失于公众视野,或再无就业机会。封杀目的是为了惩戒警告,是为了让当事人吸取教训,重新做人。

华龙网:旨在改变病态娱乐市场

封杀令的出手,也反衬着一个病态的娱乐市场,于受众方面,其素质还未强大到足以自律,还不能够主动地用脚投票,即,我们尚不能自觉地拒斥劣迹诱惑,需要一种权威把关来替我们的视野抵挡病毒,净化空间。“我需要,你的双手牵引”,这很让人郁闷。

威海文明网:为了净化文艺生态

作为新时期的文艺工作者,在给群众带来欢乐的同时,更应该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多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核心价值观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能够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从自身做起,营造良好的文艺生态。

观点PK:应该严惩 净化社会风气

王正方(台湾电影导演、资深政论家)

毒品的防范极其困难,因为个中可获暴利,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许多人为了图利,敢冒生死危险去运毒贩毒。寄望两岸三地的执法人员拿出铁面无私的精神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吸毒有据的就法办,贩卖毒品的要严办。(何振东吸毒事件)

小娅

偶像在青少年中拥有非凡的号召力,是众多青少年崇拜的对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旦他们喜爱的明星吸毒,他们可能就会受到引导,甚至认为沾染毒品也不是什么违法犯罪的事,更有可能会把吸毒当时尚来效仿。

Mr.-大象

扭曲青少年群体的人生观价值观,有人会认为吸毒无错模仿其行为,有人会因为不解为什么自己喜欢的明星犯罪,而导致脆弱的世界观混乱;这种粉丝的反馈会让明星认为吸毒没事,错误评估了犯罪的代价,也许之后会继续肆无忌惮走歪路。

观点PK:浪子回头金不换 宽容再给机会

刘海平(导演、摄影师)

找灵感致是明星为自己吸毒找的借口。一个很优秀的演员,是靠长时间的艺术积累而来的。某明星吸毒或者犯错后被放出来,媒体给与大量的曝光,使之财源滚滚,工作上升。这难道应该是一个正常的社会现象吗?(明星吸毒事件)

清晨小鹿baby

大力惩治很有必要,毕竟这是一种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人犯错固然有被原谅的权利,但若不真的受到惩治,真心改过,凭什么被原谅。吸毒明星应该被原谅,但不是现在,而是接受了足够的惩罚并真心改过之后,那时全社会会给一个拥抱。

云卷云舒-风筝729

人的一生谁不会犯错,中国吸毒的不会就那几个吧!难道就因为是明星,就应该被无限放大吗?虽说是公众人物,应该传播正能量,可明星也是人,都有被原谅的权利,应该给他们重新来过的机会。

锋菲复合门:虽未涉及总局禁止名单 但社会伦理仍备受争议

锋菲复合

        谢霆锋和天后王菲的姐弟恋情轰动了整个娱乐圈:

·2000年6月两人《花样年华》庆功宴后牵手离场,公开恋情,王菲更为谢霆锋在私处纹身;

·2002年,张柏芝拍戏发生意外,谢霆锋前往探视,两人旧情复燃,然而张柏芝却因不满谢霆锋脚踏两条船而断然与谢霆锋分手,谢霆锋重回王菲怀抱,并且在王菲的别墅共度良宵多日;

·2003年11月,两人再次分手,从此便形同陌路;

·2014年9月20日,王菲谢霆锋旧情复燃消息被爆出,随后两人在公寓亲吻的照片也随之曝光。

国外明星门事件

艾克·特纳吸毒虐妻声名狼藉

一生极富争议,死后形象更多的是有关他吸毒,虐妻的传闻。夫妻曾创下音乐史上最恶名昭著的离婚纪录,期间赚来的一切财产都保留在艾克名下。离婚后,艾克陷入吸毒泥潭,事业跌到谷底,1989年因吸毒被捕服刑17个月。

帕丽斯·希尔顿无证驾驶

著名的“豪放女”帕丽斯·希尔顿由于在吊销车牌期间继续无证驾驶而被判入狱45天。希尔顿称自己之所以一再无牌驾驶,是因为经纪人明兹告诉她,其驾照只被吊销30天,让她产生误会,继续开车。

马莎·斯图尔特涉嫌内部交易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马莎·斯图尔特生活全媒体公司创始人马莎·斯图尔特从事内部交易,并诉请禁止斯图尔特担任上市公司的领导职位。电视名人马莎·斯图尔特因内线交易被判(缓刑后)入狱服刑五个月。

总结

艺人“门”上有名引发信任危机 公众人物更应自重承担社会责任

涉毒和嫖娼,这绝对是社会道德标准所不容许的。可偏偏这么多公众人物涉及毒品和嫖娼,而过后他们所谓的道歉很快就能赢得粉丝们的谅解,甚至知名度更高于出事前。有的明星们甚至拿这样的事情来提高自己知名度。
        为了社会、为了以明星为偶像的青少年,演艺圈真的需要一场彻底的改良风暴。希望总局封杀令的正式下达,能够如同一记重棒一般将艺人们镇醒,还娱乐圈的清净,也给那些追星族们一个良好的交代。
        而明星自身作为公众人物,其身上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以及带领作用,会继续为人关注和监督。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