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背景

  2010年03月07日,上海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团会议,向中外记者开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回答记者提问如何发挥网络监督作用时回答:“人大制度、政协制度,都是重要的监督方式,新闻舆论、人民来信来访,也不可或缺。此外,政府也有网页,我每天早上都会看前一天的网上批评。”新浪上海新闻也将关注各类批评报道,与政府一起做好网络监督。

沪杭之间有建磁悬浮的必要吗?

监督:磁悬浮为缩10分钟车程投资数百亿

目前动车组上海到杭州需时78分钟;今年年底通高铁,上海到杭州需时48分钟;现在开工建磁悬浮,上海到杭州需时38分钟。也就是说,磁悬浮比高铁只节约了旅客10分钟。但是,建造这段磁悬浮却需花费数百亿元。

回复:浙江发改委称仍处可行性研究阶段

沪杭磁悬浮交通项目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做深化研究工作。由于该项目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尚无开工时间表。

公民韩寒博文尖锐批评“高价”换牌

监督:韩寒调侃高速路高价换牌

上海市域范围内17条高速公路重新命名,更换行动需要花费2亿元人民币,总计更换5000块路牌。除一下,也就说,每块路牌的费用是4万。

答复:市公路管理处:更新标志超3万块

此次斥资上亿元更换的不仅仅是韩寒所理解的5000块指示牌,是一个庞大而系统的工程,整个高速公路网需要调整更新的各类标志总数超过3万块

俞正声谈上海热点事件

谈闵行倒楼:事实报得很快,原因报得很慎重

这个倒塌呢,是早晨,韩正市长给我打了电话,我在办公室呢我写了个意见,这个我对事故处理啊有这么三条,第一条叫快报事实,事情发生了赶紧把事实报告,老百姓关心啊;第二条叫慎报原因,原因嘛你要科学分析,不能想当然,要专家说了算,领导不能有任何的倾向性的意见;第三个叫依法处置。再高的干部,我们也不会包庇。陈良宇...

谈钓鱼执法:执法依据、程序、过程、结果都应公开

少一点埋怨,多一点思考和创新,寻找在开放、透明和信息化的条件下,在全社会法治意识大大增强的情况下,更具可操作性并为群众接受的执法方式;我们应该细化执法标准,严密执法程序,做到全程可以监督,后人可以复查;大力推进阳光执法,除法律规定的情况外,执法依据、程序、过程、结果都应公开,并应明示当事人的权利;应有的文明素养、法律语言和应对媒体的能力...

全国有影响的网络监督事件

欺实马

2009年5月7日晚,25岁浙大毕业生谭卓在走过斑马线时,被快速行驶的跑车撞死。车祸发生后,车主和朋友聚集在肇事现场谈笑风生引发网友对飙车族声讨。交警在通报会上称“通过旁证(旁边人的证明)和肇事者的口供,当时车速在70码左右”更引起网友的质疑,从而产生了网络新名词“欺实马”。

躲猫猫

24岁的玉溪北城镇男子李乔明因盗伐林木被关进看守所,2月8日在看守所内受伤,被送进医院,2月12日死亡。警方称受伤原因是放风时和狱友“躲猫猫”撞在墙上导致。很快,“躲猫猫”火了起来。继瓮安事件在网络上走红“俯卧撑”一词后,“躲猫猫”成为又一网络走红流行语。有网友称“躲猫猫”为2009年第一雷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