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近年来随着城市交通迅速发展,车辆乱超车、乱变道、乱用远光灯、骑车乱占道行人乱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现象比较严重。特别是“机动车过路口不礼让行人,拖尾巴现象”多年来成为公众厌恶的不文明行为之一。

合作单位

  • 主办单位: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 参与单位:上海市交警总队
         上海市精神文明办
  • 合作媒体:新浪上海
         新浪微博
         看看新闻网
         新闻晚报
  • 共同倡议:上海大众出租汽车公司
         上海强生控股
         上海锦江出租公司
         上海海博股份有限公司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体育明星姚明呼吁

不支持flash

记者主持人微博

现场微博 更多

xy勇哥
xy勇哥:绿丝带飘起来,文明过路口。
青椒小潘
青椒小潘#“”文明过路口,安全保畅通”大型工资活动现场#警花正在排练…效果不错哦…另外提一下…这里文广界和各界人士非常全…我前面的两位是…………柏万青和王汝刚两位老前辈…找个机会和他们合影留念…@青椒小蔡 @青浦交警 @青浦警坛小金
李斌-东广新闻台记者
李斌-东广新闻台记者:节目开始了。忻明今天大变样啦。七位主持人联唱绿丝带:)

微博意见

吃素的好老虎
吃素的好老虎#文明过路口#经验是:一般不选择斑马线过马路的,因为直路上斑马线别指望司机会让你,十字路右转车威胁极大。在上海红灯停固然没错,但是重要的是:千万不要以为绿灯你就能行,切切!!一切要凭你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记住啦?
海平74
海平74#文明过路口#加强宣传教育,不要一味的批评机动车和驾驶员,这样会助长行人和机动车的违章行为,带来更多的交通事故,行人与机动车发生碰撞事故,90%以上肯定是行人违章。
交管所协警
交管所协警#文明过路口#反对!!呼吁驾校应该呼吁车管所,严格把关 杜绝马路杀手,车管所是负责发证的部门,开得差就不要发证通过,车管所只收取好处费而放任马路杀手上路,这是对社会的不不负责任,应该判为“反人类罪”!
xy勇哥
xy勇哥#文明过路口#交通秩序不仅是驾驶员需要遵守的,马路上的非机动车和行人都要遵守,只有人人遵守交通法规,才能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奔奔交警
奔奔交警#文明过路口#遇行人信号灯红灯时,行人站在人行道上等候。遇行人信号灯绿灯只有3、4秒时,不要急着过马路,一分钟后,还有行人信号灯绿灯。道路的畅通需要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共同的参与和维护。机动车不随意变道、不滞留路口、不随意超车;非机动车不与机动车抢道行驶、不闯红灯;行人不乱穿马路、
奔奔交警
奔奔交警#文明过路口#特别是在幼儿园、学校、医院、养老院门口的横道线没有红绿灯的地方,机动车遇到行人过马路时,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横道线时,应当减速行驶。上海在122个路口设置了右转弯箭头灯,右转弯箭头灯红灯时,禁止机动车右转弯,右转弯箭头灯红灯熄灭后,机动车可以右转弯,但要礼让行人过马

微博讨论文明过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