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概况

·时间:2013.04.20 8:02
·地点:四川雅安芦山双石镇西川村,芦山县距离成都180公里
·震级:7.0级
·震源深度:13千米

微博·地震寻亲

伤亡情况 更多>>

微博最前方:震区实时播报

前方记者微博

新浪地方站爱心大联动

图说地震

载入中...

图解新闻:地震来了我们该如何自救

数据标题文字1

雅安市简介

  雅安市位于川藏、川滇公路交会处,距成都120公里。芦山县北与汶川,东北与崇州、大邑,东南与邛崃,南与雨城区,西南与天全,西北与宝兴相连。

地震自救知识

地震逃生十法则:勿靠近水泥预制板墙

首先,在重心较低、且结实牢固的桌子下面躲避,并紧紧抓牢桌子腿。在没有桌子等可供藏身的场合,无论如何,也要用坐垫等物保护好头部。

地震前的预警:群策群防很重要

“震前动物有前兆、骡马发惊不进圈……发现异常要报告,群策群防很重要;住楼房,别慌张、到小间,暂躲藏。居平房,不宜跑,靠墙边,先卧倒,往外跑,不安全。”为应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经常地震的地区社区都应该建立应急预案和应急志愿者队伍。

地震后如何自救:震后不要乘电梯

不要乘坐电梯逃离高楼,也不要跳楼逃生,而应走安全通道。身体遭到地震伤害时,应设法清除压在身上的物体,不要惊慌和大声呼救,注意保存体力和呼吸畅通,设法用石块、铁器等敲击物体与外界联系。

搬运伤员:谨防二次伤害出现

发现地震后呼吸心跳停止的患者,应立即对其进行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方法,要清除掉患者口鼻腔中的污泥,保持其呼吸道通畅,然后迅速转交给专业医疗人员。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