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市政协委员胡江波: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

市政协委员胡江波。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市政协委员胡江波。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已取得阶段性的显著成就,但还有不少瓶颈问题需要解决,如着力破除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制度障碍等,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顶尖水平,优化完善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的体制与机制保障。

  建议着力推动科技应用和创新成果产业化,坚持需求为导向和产业化方向,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问题和突出难题。尊重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规律,培育开放、统一、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建立健全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的服务体系和支持创新的功能型平台,建设各具特色的创新园区,全面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创新动力和创造活力。健全科技创新制度,加快提升张江科学城集中度和显示度,如建立健全金融支持体系与制度,建立支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基金,探索建立有效的协同创新机制等。

  新民晚报记者 江跃中 方翔 潘高峰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