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主要任务

  01

  建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全市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上海要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综合各方面因素,建议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02

  全面推进“三大任务”,精心办好“一大平台”

  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进一步发挥自贸试验区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科创板持续发展,深入实施“浦江之光”行动,支持和鼓励更多科创企业上市;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大力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精心办好第三届进口博览会。

  03

  启动建设浦东国际机场四期

  基本建成综合经济实力雄厚、产业能级高、集聚辐射能力强的国际经济中心。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基本建成在全球贸易投资网络中具有枢纽作用的国际贸易中心。基本建成具有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启动建设浦东国际机场四期工程,基本建成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和亚太航空枢纽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