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政协委员建言上海如何拥抱人才:让落户税收等制度更具竞争力

  “人才是第一资源,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拥抱人才,以宜业宜居的环境留住人才,以前景广阔的发展舞台成就人才……”1月15日上午,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加快建设国际人才高地”时,上海市政协委员陈贵注意到了现场掌声的高音量。

上海市政协委员陈贵。 受访者供图上海市政协委员陈贵。 受访者供图

  陈贵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非常关心人才问题,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人是最核心的要素。

  上海这座超大型城市,如何在当下的“人才大战”中吸引更多人才?在下午的分组会议上,这成为不少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

  针对临床医学海归人才的落户问题,陈贵专门提交了一份提案。他建议,同等对待海归人才和国内应届毕业生,参照国内应届毕业生凡是进入上海市医院参加规培者均可立即办理落户手续的做法,从国外获得正式学位的海归人员也应可以办理落户手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