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人大代表抢话筒谈垃圾分类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了“提高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工作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专题审议,围绕着垃圾分类这个话题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甚至一度出现了“抢话筒”的火爆场面。 “我想先问绿化局一个问题,一个居民家距离湿垃圾桶不到两米,味道很大,他就拿把锁把垃圾桶锁起来,这种情况怎么办?” 一拿到话筒,戚建豪代表就向绿化市容局抛出了一个居民碰到的实际问题。

  绿化市容局局长邓建平当即进行了回复: “对于垃圾分类要采取一些人性化举措,全市1.3万个小区,这种情况有一定比例。今后要加大对于湿垃圾容器密闭性,夏天要求物业进行二次清理。” 然而戚建豪代表对于这个答复并不是很满意,他给出的建议是,垃圾分类工作一定要做,但是不能一刀切,需要因地制宜,采取更为灵活的工作方法。尤其是市中心老小区,弄堂里面积狭小,情况复杂,要分类治理,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当中,垃圾处置能力要及时告知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