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会声音丨上海市政协委员王慧敏:在滨江带建白玉兰景观大道

图说:上海市政协委员王慧敏。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摄图说:上海市政协委员王慧敏。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摄

  市花白玉兰象征着一种开路先锋、奋发向上的精神,体现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品格,是上海市的名片。随着45公里滨江带的贯通,上海“世界的会客厅”功能的文化旅游休闲带呼之欲出,具有自然和人文双重效应的白玉兰应成为黄浦江滨江带最美丽的风景线。

  建议在黄浦江滨江带建设市花白玉兰景观大道,以市花白玉兰为主线,按“世界的会客厅”景观要求,制定滨江带的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四化”建设专项规划。研究以市花白玉兰命名黄浦江滨江带的可行性,可结合景观大道建设,按相关地名法规,研究将滨江带注册命名为“玉兰大道”,不同区段可按不同景观细分,比如白玉兰、红玉兰、黄玉兰、紫玉兰等,体现上海海纳百川的精彩。在滨江带开辟白玉兰对外友好种植园,把白玉兰种植活动纳入每年绿化植树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