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生访谈|57项交通工程纳入市重大工程计划,年度投资计划超过550亿元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2020上海民生访谈》今天进入第五天,走进直播间的是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谢峰。

  2020年,纳入市重大工程计划的工程共计57项(60个),计划开工9个,完工8个,有序推进43个(含推进全面开工4个)。预备项目21个。年度投资计划550.52亿元,占全市重大工程的36.7%。

  截至目前,已按计划开工3个(苏申内港线西段A段、沿江通道西延伸(江杨北路-富长路)高速段、沪苏湖铁路),完工1个(S2广祥路下匝道)。

  从目前来看工作推进情况良好,一季度完成了洋山四期集装箱码头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减载靠泊能力核定,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推进沪通铁路(南通-安亭),目前正在联调联试,计划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北横通道的西段(北虹路立交至天目路立交),全长约10.9公里,计划2021年6月建成通车;东段(天目路立交热河路接地点至周家嘴路内江路),全长约8.2公里,计划2023年12月建成。目前隆昌路下立交防撞墙和沥青摊铺已完成,计划今年7月可以具备通车条件。

  龙耀路隧道盾构进洞实现结构贯通;昆阳路越江大桥主桥合龙。

  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方面,省界断头路城北路(嘉定—太仓)计划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根据本市轨道交通建设计划,今年将建成10号线二期、15号线、18号线部分区段,共67公里轨道交通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