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啜茗时,由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以及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共同参与的“寻味茶食芬芳--香格里拉名茶与美食媒体品鉴”活动在以上五家酒店的中餐总厨带领其厨师精英团队依次进行。

西湖龙井虾仁【杭州城中香格里拉】

在杭州,东道主俞师傅用杭州名菜龙井虾仁招待四方来客。经他之手烹制而成的这道名菜选用个头较大的活河虾,剥壳抽筋,配以明前龙井新茶烹制,虾仁如玉,鲜嫩爽口,茶芽碧绿,清香回味。

陈年普洱炖排骨 【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

南京香格里拉中餐行政总厨侯新庆师傅带来的这道陈年普洱炖排骨保持了排骨的原汁原味,排骨骨肉分离,不塞牙却依然有嚼劲。同时加入了普洱茶,不仅去除油腻,更增添了一股茶香。(图via Missspecial)

春风啜茗时 寻味茶食芬芳

自古以来,中国就有“茶食”——以茶入馔。此次寻味茶食芬芳活动,五家香格里拉酒店各自选择了一款茶,并由五位中餐大厨将代表自己城市的茶叶与当地的风味融合在一起,每一道菜肴都是具有当地口味的佳肴。

绿茶石榴果凉菜【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

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廖师傅带来的这道菜肴创意十足。百叶先要在龙井茶里充分浸泡,让其吸收茶香后再裹上葱油芝麻拌过的马兰头,香气层次感丰富,清新爽口。石榴果造型逼真,仿若一道艺术品装饰着餐桌。

乌龙茶香黑猪肉【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

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行政总厨张志华是位新锐的80后厨师。 80后的他想法多多,经常边做菜边想着研发新菜品,这道菜将浓郁的乌龙茶味融入进纤维质丰富的黑猪肉里,口感细腻而鲜美。

竹叶青茶皇猪手【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

竹叶青茶产于四川峨眉山。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的行政总厨李托芬师傅带来的这道美食,将竹叶青这道名茶融入日常菜肴之中,推陈出新之余,以茶汁香味过滤了猪手的油腻,让讲究养身的食客也爱上了如此风味。

杭州城中香格里拉 南京香格里拉 西安香格里拉 成都香格里拉 上海静安香格里拉
古今交融的奢华之美
古今交融的奢华之美

这家今年3月12日新开幕的酒店位于杭州市中心的嘉里中心。新酒店拥有417间客房,13层高,可将西湖美景尽收眼底。位于嘉里中心商场二楼的城中中餐厅提供休闲粤菜及定制杭帮菜,主厨是俞飞鹏师傅。俞师傅20多年来致力于江浙菜的研发,曾多次参与接待各国政要。

正在加载,请稍等片刻^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