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又是举家出游的好时节。3月18日至6月30日,上海野生动物园隆重推出大型主题活动“穿越猛兽区”。根据野生动物园独有的动物特色,让游客们在踏青赏花之余,回归自然,与兽同行,感受野性的刺激和魅力。届时,一系列子活动也将陆续上线。

第一站:食草区The first stop>>

海南坡鹿、梅花鹿、骆驼、西藏牦牛、马鹿和黇鹿等十几种,二百多头亚洲特产食草动物在这里快乐的生活着。非洲草原上大迁徙的主角-角马;拥有美丽条纹的斑马;大羚羊、剑羚、长角羚等非洲草原的“剑客”;跳羚、驴羚、薮羚等悠闲地吃着草,有的用舌尖舔着同伴……“大吨位”非洲犀牛、长颈鹿和“大嘴巴”河马近在咫尺。

第二站:猎豹区The second stop>>

猎豹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动物,它的奔跑速度可达每小时112公里,是动物界的短跑“冠军”。近期,饲养员为了增强猎豹的哺食能力,每天定点在猎豹区内投喂活兔。

第三站:非洲狮区The third stop>>

狮区内生活着正处于“青春期”的非洲狮20余头。狮子对声音和气味相当敏感。饲养员们为了激发其野性,用麻绳绑住牛肉栓在斑马车尾拖行,让狮群在后面追逐。其一是增加狮群的运动量,让其骨骼发育更健康;其二是让游客看到模拟群狮捕猎的场景。

第四站:熊区The fourth stop>>

熊区的“居民”都不大愿意遵守规则,这里黑熊、棕熊“拦路打劫”是时常发生的事。每当有投喂车过来就前堵后挡,团团包围,胆大的甚至爬上车子。这时饲养员会乖乖交上胡萝卜,熊必须是嘴里叼着,手上抓着胡萝卜才愿意下车。而且熊每天都在展示非凡的抓鱼功夫。

第五站:虎区The fifth stop>>

虎区生活着“高冷”的东北虎,以个性孤僻闻名。每当观光车经过,它们总会虎视眈眈,让人不寒而栗。当有食物进入它们的视线,百兽之王的本性显露出来。

第六站:白虎区The sixth stop>>

白虎区的白虎是孟加拉虎的白化品种,以毛色为白色著名,性情比较温和,体态优美,被誉为“小姐”虎。虽说是“虎小姐”,当面对食物时,它们也会显现出猛兽的野性。

第七站:狼区The seventh stop>>

狼区模仿狼群在野外的生活模式建设,设计了起伏地形、堆砌假山、加设枯木、栖架等设施。32头狼已在此“安营扎寨”。狼是群居动物,狼群以核心家庭的形式组成,有一套自己的等级制度,按照“狼的法则”它们正在遴选新一代“狼王”。

第八站:马来熊区The eighth stop>>

“马来熊展区”有10余头的马来熊,山石悬洞、河体水域、高大乔木,高耸的栖架完全满足了马来熊爱爬树,喜钻岩洞的贪玩个性。马来熊最爱蜂蜜,园内乔木上挂满了装有蜂蜜的罐子,游客也经常会看到马来熊找蜜吃的场景。

正在加载,请稍等片刻^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