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读:上海老洋房是上海最经典的住宅,每一幢都承载着一个当年上海滩的传奇故事。老洋房一般为四面或三面临空、结构较好的独立式或复式、别墅式住宅。徐汇区和原卢湾区交界处老洋房踪迹较多。这就开始我们的上海老洋房之旅吧!

海派徐汇老洋房 异国情调故事浪漫上演

有人说“城市是有生命的,老建筑就是城市的记忆。”徐汇区拥有2000余幢历史建筑,其中有不少是半个多世纪前的经典,这是..[详细]

远东第一厅:上海邮政博物馆的历史记忆

上海邮政博物馆1922年由协澄洋行设计,辛丰记营造厂施工,在原集美里地块(今四川北路1716号)上建造,1924年11月竣工。曾列为..[详细]

粉红色的常德老公寓 粉红女人张爱玲

其实张爱玲的居所上海很多,但我还是觉得“常德公寓”比较形象的描绘出张爱玲在人们中的感觉。女作家陈丹燕在《上海的..[详细]

各式建筑风格的上海老洋房

中西杂糅风格:丁香花园

中西杂糅风格:丁香花园

华山路849号,传说是李鸿章为爱宠“丁香”所修的,故事口口相传不免香艳。后来有人考证说,丁香花园是李鸿章的儿子给他的妈妈修建的,这一考证使得建筑顿时失去了情色和政治的色彩和意义..[详细]
希腊风格:上海市作协

希腊风格:上海市作协

邬达克的盛名,在“煤炭大王”刘吉生的私宅上得以再次印证。这个才华横溢的建筑师,竟然能拿..[详细]
英国乡村式:沙逊别墅

英国乡村式:沙逊别墅

虹桥路2419号,龙柏饭店一号楼是和平饭店原主人沙逊的“伊甸园”,沙逊还建了与它相似的一栋..[详细]
法国新古典主义:白公馆

法国新古典主义:白公馆

白崇禧旧居,它坐落在上海西区颇具诗意的汾阳路上。汾阳路树高枝繁,环境幽雅,路边的小洋楼..[详细]
英国哥特式:王伯群住宅

英国哥特式:王伯群住宅

王伯群住宅,现在的长宁区少年宫。变化多端的开窗形式,城堡式的雉堞,尖顶,层层叠叠的老虎窗..[详细]
阿拉伯风格:孔祥熙公馆

阿拉伯风格:孔祥熙公馆

也许在他之前还有别的主人,偏爱这种伊斯兰精致华丽的情调。玲珑细密的白色石雕花格好像一层薄纱..[详细]
法国古典主义风格:梓园

法国古典主义风格:梓园

乔家路113号,隐匿在上海老城厢的迷巷里。沿街的门楼是一个法国古典主义风格倾向的建筑,“梓园”..[详细]

时尚与梦幻 上海老洋房的百年记忆

数据标题文字1

百年和平饭店:旧上海的时尚摩登地标

和平饭店建于1929年,原名华懋饭店,属芝加哥学派哥特式建筑,楼高77米,共十二层。外墙采用花岗岩石块砌成,由旋转厅门而入,大堂地面用乳白色意大利大理石铺成,顶端古铜镂花吊灯,豪华典雅,有“远东第一楼”的美誉。和平饭店由英籍犹太人爱丽斯..[详细]

马勒别墅:北欧风情安徒生童话般的城堡

据说是主人马勒按照小女儿的梦境设计的,七年打磨成就这栋实在精美到无以复加的建筑。住宅的坡顶陡直高尖,尖顶和凸窗是其特色,而最与众不同的是,建筑的表面包括高大的围墙,都用了泰山面砖镶嵌,深浅不匀拼缝明显,又施以中国琉璃瓦的压顶,活泼有趣..[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上海徐汇区的老洋房

老洋房是上海最经典的住宅,这些充满异国情调的花园别墅大多有着显赫一时的背景,或是诗情意的浪漫故事,童话般的别墅不仅是当年人人钦羡的地方,现代人也对这些建筑有着无限憧憬。有人说“城市是有生命的,老建筑就是城市的记忆。”徐汇区拥有2000余幢历史建筑,其中有不少是半个多世纪前的经典,这是历史留给上海的珍贵遗产。

数据标题文字1

徐汇老房子艺术中心

地址:徐汇区武康路393号(近淮海中路)

故事:徐汇区拥有2000余幢历史建筑,其中有不少是半个多世纪前的经典,这是历史留给上海的珍贵遗产。

数据标题文字1

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

地址:徐汇区汾阳路79号(永康路与太原路之间)

故事:原是法租界公董局总董事的住宅,现为工艺美术博物馆。

数据标题文字1

丁香花园

地址:徐汇区华山路849号(武康路)

故事:上海十大优秀花园之一。这座花园传闻是晚清北洋大臣李鸿章的私家花园,后传给其幼子李经迈。

数据标题文字1

百代小红楼

地址:徐汇区衡山路811号

故事:衡山路被人称为上海的香榭丽大街,建于1922年,路以第一次世界大战法国高级将领贝当命名,1943年10月更名为衡山路,811号的著名小红楼,曾是“东方百代唱片公司” 建的上海第一座录音棚。

数据标题文字1

徐家汇天主教堂

地址:徐汇区蒲西路158号

故事:中国著名的天主教堂,为天主教上海教区主教座堂,正式的名称为“圣母为天主之母之堂”,堂侧有天主教上海教区主教府,修女院。始建于清光绪22年。

数据标题文字1

湖南别墅

地址:徐汇区湖南路与武康路交界处

故事:直到今天这里仍然是深宫紧锁,不对外人开放。经常会有领事外宾临时住在里面。

数据标题文字1

宋庆龄故居纪念馆

地址:徐汇区淮海中路1843号

故事:法式假三层花园洋房前种着宋女士最爱的香樟树。房间色调很有腔调,与宋女士气质相得益彰。

数据标题文字1

爱庐

地址:徐汇区东平路9号

故事:法式花园住宅,建于1932年,于1994年被列为优秀历史建筑。当时由宋子文买下作为宋美龄的陪嫁。

上海老洋房里的各国美食

上世纪的优雅时光 去上海老洋房里享用一餐奢华美食

五千多栋的上海老洋房可以说是上海海派建筑的代表,也是上海人的骄傲,更是一本历史书,记载着上海曾经的辉煌,现如今很多老洋房被改成了美食餐厅对外开放,也是给它注入了无限的活力,让我们带您跟随着年代的脚步,去寻找那些老洋房里的独特美食。

萨沙餐厅位于旧法租界,曾经是宋子文的故居。萨沙是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上海社交界一名活跃的白俄女子,喜穿红色;席家花园餐厅是一幢独立欧式别墅,始建于1913年。原为国民党中央银行行长席德懿的私人豪宅。解放后,宅子被收归国有..[详细]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