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家庭幸福是社会和谐幸福的基础,增进家庭幸福是建设幸福中国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作为2012年浦东新区政府实事项目“和谐浦东 幸福我家——心理健康服务进万家”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浦东新区妇联启动浦东新区首届“十大幸福家庭”评选活动。活动旨在发现和挖掘幸福家庭所具有的能力特征,树立幸福家庭的榜样,将正确的家庭幸福观念传至千家万户,引导及影响更多的家庭幸福和谐,为幸福家庭的培育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价值观导向,为和谐浦东的建设作出贡献。

数据标题文字1

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浦东新区妇联

协办单位:浦东时报社

独家网络合作媒体:新浪微博

活动支持媒体:浦东电视台

活动特色

1、开展“幸福家庭应具备哪些能力”的微话题讨论;

2、二次微访谈。邀请社会学专家、心理专家、社会工作者、报名家庭代表就“幸福家庭”话题,结合当下社会热点,与网友互动探讨;

3、“幸福障碍”大挑战。家庭代表挑战游戏中的种种障碍,专家评估点评,让人们在欢笑中,感悟如何培养和提高家庭幸福的能力;

4、“幸福分享”公益行活动。

活动时间

报名阶段:2012年9月1日——2012年12月31日

初评阶段:2013年1月1日——2013年1月31日

终评阶段:2013年2月1日——2013年2月28日

表彰阶段:2013年4月——5月

官方微博

评选方法:

    由活动初评委员会初选20个候选家庭,再通过线上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出浦东新区首届十大幸福家庭。

    1、网上投票:在新浪网“浦东新区十大幸福家庭”评选活动专题页面上启用微投票,网友可根据20个候选家庭的故事简介、候选家庭的微博记录及其线下活动表现,进行投票。

    2、专家评审:由女性工作者、社会学家、心理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20个候选家庭进行打分。

参评对象:

1、工作或生活在浦东的家庭。

2、具有积极、健康、向上、快乐的家庭氛围,家庭成员心理健康、热爱生活。

3、家庭成员具有乐观应对各种困难,具有化解难题、追求幸福的能力。

报名要求

1、可直接在新浪网“浦东新区十大幸福家庭”评选活动专题页面上报名。

2、可将报名家庭的故事介绍、照片、视频发送至邮箱pdxfjt@sina.com。

3、故事介绍文字千字以内,须具有真情实感; 照片、视频须能体现家庭的幸福瞬间或快乐故事。

我要报名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