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数据标题文字1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维权日到来,接到的消费投诉也越来越多,在上海的某些商场的特卖会场总是充斥着无数的假货、山寨货。消费者发现上当之后,往往特卖会早已人去楼空,而商场也对此概不负责。您有没有过类似的特卖会上当经历?有没有过事后维权的力不从心?在遇到此类山寨特卖我们又该如何维权?今天15:30 上海市消保委领导将作客微访谈,和您一起聊聊商场特卖的那些假货,欢迎踊跃提问,一起携手维权!

上海维权投诉
上海维权投诉:【315维权:商场特卖假货横行】在上海某些商场的特卖会总充斥着无数山寨货。消费者发现上当之后,往往特卖会人去楼空,商场也概不负责。今天15:30 市消保委常务副陶爱莲女士、劳动报首席记者@小小陆在奔走 @上海商报315热线 和您聊聊商场特卖那些假货,一起携手维权!

访谈问答精选 更多>>

上海维权投诉
上海维权投诉:主要看特卖会有无主办方,消协建议到由正规主办方的特卖会去购物。如没有明确的被诉方消费者很难维权,所以不建议去这些无法提供正规收据发票的特卖会购物。//@悦示: 之前看到江桥万达广场卖水晶冒充洋品牌,但都是在商场门口的空地,这个和商场有关嘛?有些特卖都没正规收据发票?
小小陆在奔走
小小陆在奔走:应该要负责!//@看我的云: 如果是有山寨货,商场应该要负责的吧?
上海维权投诉
上海维权投诉:是的,商场出租场地于承租方共同分享了销售利润,必须保证租赁柜台的经营活动符合法律规定,因此他也要承担连带责任。//@看我的云: 如果是有山寨货,商场应该要负责的吧?
小小陆在奔走
小小陆在奔走:到正规的超市和食品店,去购买,选择一些比较大的品牌,特别是看一下有没有QS 标识、厂址厂名、保质期,是否齐全。这样的肉粽还是有一定保障的。//@邰佳在劳动: 大家心中的疑问啊//@泡菜国胖大婶维京: 问得好,,,//@邰佳在劳动:请问资深记者@小小陆在奔走 :今年端午节,我们还能放心吃嘉兴肉粽吗?
上海维权投诉
上海维权投诉:如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购买前应当询问卖家能否出具商场的正规发票,这样就能确认特卖会是否属于商场举办,如可以出示则可向商场追责。//@jllj563小窝: 八佰伴 门口 卖范思哲也没人管啊
小小陆在奔走
小小陆在奔走:回复@陈胖: 的确存在这样的现象。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参与到社会中来,发现一起举报一起,一起共同维护有序的消费环境。 //@陈胖:他们是老游击队,打一枪换一地方。和商场有默契,假货坑害市民,视而不见。
上海维权投诉
上海维权投诉:消法做了专门的规定,所以消费者保留相关有效凭证就可以找商场维权。//@Oso_azul: 不是有出新规定吗?特卖会出现假冒伪劣产品,提供场地方要承担连带责任的吗
小小陆在奔走
小小陆在奔走:从根本上说,一些商家在促销过程中不讲诚信造成消费者的不信任,其实,未必促销就是挂羊头卖狗肉,从消费者的角度,也要掌握一定的维权技巧,加强自我保护和辨识真伪的能力。//@烟波钓徒: 商场和品牌合作打折促销,一般来说正规吗?为什么感觉都是挂羊头卖狗肉?
上海维权投诉
上海维权投诉:特卖会消法明确规定,在特卖会期间可以直接找柜台,特卖会结束以后可以找主办方,如果找不到可以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举报。//@TCF_爱次爱玩爱疯爱闹的二兔君: 特卖会的保障权益在哪里?我们去特卖会买东西,有谁会为我们售后?我们又该去找谁?你们会管吗
小小陆在奔走
小小陆在奔走:商场就应该管,它应该对进场的商户有一个审查,管不好就应该承担连带责任!//@玉树临风老帮古: 看过特卖会里的耐克阿达的板鞋,号称的正版,其实就是淘宝上高仿的那种,价格确实挺诱人,可惜质量不过关,商场对于这类特卖是如何监管的?
上海维权投诉
上海维权投诉:特卖会消法明确规定,在特卖会期间可以直接找柜台,特卖会结束以后可以找主办方,如果找不到可以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举报。//@TCF_爱次爱玩爱疯爱闹的二兔君: 特卖会的保障权益在哪里?我们去特卖会买东西,有谁会为我们售后?我们又该去找谁?你们会管吗?
小小陆在奔走
小小陆在奔走:如有有效消费凭证,可向消保委投诉。上海市消条规定,有6个月的最低保质期(法律有其他规定的、易损易耗品除外)//@OpheliaWEI: folli follie 手镯买了一个月就坏了 报修无果 可投诉否?@Folli_Follie
上海维权投诉
上海维权投诉:这属于广告宣传的问题,从产品本身来讲和电视台没有直接关系,主要涉及到的有没有虚假宣传。//@遗传刘老师: 促销会卖假货媒体要负责!!上海星尚台成天在节目里放哪里哪里有促销会,多好多便宜,主持人和唱滑稽的老阿姨一唱一和的.

微博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