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新宠《爱丽丝梦游仙境》

时装界到底为TimBurton的3D电影《AliceinWonderland》出了多少服装和配饰设计?应该已经有将近20种。 时尚界对爱丽丝好像一直有着很重的情结,设计师们最深知一件服装的力量,也更懂得如何加入这样不可思议的童话情节来让自己的作品显得更有意义更加物有所值。多少品牌借着这个好时机预热造势,推出了以爱丽丝为灵感的新季春装和一系列的配件首饰。 电影的出品方是迪士尼,他们本来就和许多品牌有过Crossover的跨界合作。而不少服装设计,则应该是品牌自愿加入这股风潮的。在经历过一番经济危机的冲击后,很多品牌和设计师在此期间走的走,败的败,人们在沧桑感怀之际,或许也觉得如今被现实阴霾笼罩的时装界也的确需要这样的一点童话一点春色,重振士气,重新掀起关于一件衫的梦幻意义。

  • 一直以来,导演Tim Burton(提姆-伯顿)的独到眼光都对时装有着渗透作用,很多哥特式上衣都出自他导演风格,例如过去的作品《蝙蝠侠》,《剪刀手爱德华》,《僵尸新娘》和《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等等,这部《爱丽丝漫游仙境》也不例外,虽然是改编自一部充满田园情调的童话故事,但在造型上仍然渗透出强烈的哥特式的神秘与浪漫。
  • 爱丽丝的风暴从银幕上刮到商场里,巴黎的Printemps百货公司制作了《爱丽丝漫游仙境》橱窗:用白玫瑰和书堆砌成汽车大的兔子;再现了故事情景的连衣裙,都是设计师专门为该百货公司制作的,包括Christopher Kane, Haider Ackermann以及Alexander McQueen。挂衣服的模特全是兔子脸。同样推出爱丽丝时装主题橱窗的还有纽约的高档百货公司Bloomingdale's,以及伦敦的 Selfridges百货公司。

  • 怀旧与前卫并存,显示与梦想交融,对于时装而言,《爱丽丝》诱发了一次大商机。时装设计师Sue Wong推出高端服装——《爱丽丝梦游仙境》连衣裙,施华洛世奇则打造了一系列仙境珠宝;What's About Town推出爱丽丝头饰;Jane Lawson推出绣着红心女王的高帽;Nicolas Kirkwood的鞋包括棋盘图案、怀表、茶具和钥匙;Burlington在长袜上用了钻石印花;Ernest Jones推出怀表;Furla的印花手袋使用了兔头扣;就连OPI指甲油也出了疯狂帽匠和爱丽丝红两种颜色……
OPI推出的爱丽丝指甲油系列

OPI推出的爱丽丝指甲油系列

Urban Decay爱丽丝眼影套装礼盒

Urban Decay爱丽丝眼影套装礼盒

Stella McCartney爱丽丝扑克手链

Stella McCartney爱丽丝扑克手链

Nicholas Kirkwood爱丽丝系列高跟鞋

Nicholas Kirkwood爱丽丝系列高跟鞋

  • 时尚界有多宠爱爱丽丝,胶片也可作为一种印证。早前有《Vogue》的经典大手笔内页大片,超模Natalia Vodianova与众设计大师们齐出境,演绎了一部爱丽丝的奢华寓言。2010年Hermes春夏广告大片中也出现了爱丽丝的故事桥段,春光色的图片中还打出这样的清新口号:La Vie Comme Un Coute。而这样的梦幻意象也出现在了俄版3月号的《ELLE》大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