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这是一场历时15天的维权斗争,这是一场消费者群体与跨国大企业的博弈。比奔驰异味产品更具杀伤力的,是奔驰对消费者的傲慢态度,而比奔驰车主更受伤的,是整个消费群体对品牌的信心。

奔驰C200轿车

奔驰C200轿车

市场价:25.79-46.3万元

制造商:北京奔驰

投诉人:奔驰C200车主王先生
被投诉方:奔驰汽车

事件起因:王先生09年在奔驰4S店上海东驰买了部奔驰C200,当时车内异味很浓,本来以为是新车的缘故。到现在已近三年,发现味道越来越浓。他的购车所在4S店上海东驰却拒绝给予解决异味问题……

-------------------------------------------------------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990听众热线》对此事件进行了从头到尾的跟踪和直播,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大的反响。全国各地的奔驰车主纷纷站出来表示自己也有着相同的遭遇。这次事件,从普通的个人投诉,升级到了这一消费群体的集体控诉……

数据标题文字1
  • 购买三年奔驰C200 车内异味熏人久不散9月4日
  • 王先生09年在奔驰4S店上海东驰买了部奔驰C200,当时车内异味很浓,本来以为是新车的缘故。到现在已近三年,发现味道越来越浓。东驰拒绝给予解决异味问题,原因是王先生有一次保养没有在东驰做,认为他不是忠实用户。目前已协调2个月无果。王先生称,异味来源为两处,一处为仪表盘后方,一处为脚垫。异味问题之前已与奔驰中国反馈过好几次,迟迟没有接到过回复。王先生同时还表示,有相同情况的车友不在少数……
  • 4S店称按保修条例维修需消费者掏钱9月5日
  • 王先生表示9月4日节目结束后,奔驰方面没有任何相关人员与他联系。后《990听众热线》联系了东驰汽车投诉部门的杨小姐。杨小姐向王先生提出一个解决方案,即由王先生支付相关维修费用,经销商为其车内异味进行处理,并表示该方案是按梅赛德斯奔驰的相关服务保修条例来操作,但是该方案被王先生拒绝……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4S店称需等总部回复 北京奔驰不作回应9月10日
  • 《990听众热线》联系了上海东驰杨小姐,杨小姐称已接收到王先生的情况,目前正在等待奔驰中国的回复。奔驰中国客服中心的客服刘小姐称奔驰中国到已收到王先生的情况,表示会反馈给相关部门,三个工作日后给予回复。节目又接通了北京奔驰公关公司高小姐的电话,高小姐推脱称对王先生遭遇情况暂不了解,需要再做进一步调查,便不多作回应……
  • 奔驰总部派出工程师作技术鉴定 却仅凭个人嗅觉检测9月13日
  • 王先生下午去了东驰,目睹了北京派来的技术工程师为车作污染源的鉴定。工程师仅靠个人嗅觉为车辆每个部分作鉴定,当场与王先生确定车内的三块地毯需要更换。但是王先生在仪表盘后发现隔热橡胶也有异味。奔驰中国上海区域王经理称,车内的异味或与车主使用香薰香水、用车习惯、日晒等有关,引起车主们的强烈反驳……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北京奔驰回复书面文件 正式道歉9月17日
  • 北京奔驰发来正式回复文件,主持人海波将文件的全部内容在节目中作了宣读。王先生听完文件感到十分疑惑,回复文件中称已更换地毯,但王先生表示地毯并未更换,也没有人与他确认更换地毯之说。整个双休日都没人与王先生联系。随后《990听众热线》致电上海东驰投诉部门的杨小姐,杨小姐称今天将与张先生在节目之后联系,协商确认最终的拆检结果。奔驰中国公关部张小姐在节目中表示,北京奔驰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 4S店承诺免费维修 并赠送一次保养9月18日
  • 上海东驰请王先生去4S店,工作人员口头交代了需要更换部件的名单,具体费用和细节仍待商量。由于4S店在整个维修车辆过程中没有提供任何代步车等服务,带来诸多不便,且由于维修过程过长,保养时间将至,王先生提出要额外加送一次保养。上海东驰杨小姐表示,4S店会为王先生免费更换地毯、更换隔热垫、车内清洁等,并在经过斟酌后同意赠送王先生一次车辆保养……
数据标题文字1

全国部分奔驰车主投诉 更多>>

    如果你觉得这次维权总算圆满结束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只是广大问题奔驰车车主与奔驰公司抗争的万里长征第一步。请看下方的列表,这是是来自全国各地,与王先生有着相同遭遇的车主所反馈的信息,他们的问题,被奔驰公司和4S店以种种原因搁置着,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相信此表上的车主,仅仅是受害者们的冰山一角。
    奔驰,你还想拖多久?你还能拖多久?

省份 车主姓名 购车时间地点 车型 投诉4S信息 处理现状
广东深圳 钱先生 2009年 C200 深圳鹏星行 多次电话和鹏星行沟通,可以换地毯
广东深圳 郭先生 2008年4月 C280 深圳南方腾星 广州仁孚共投诉4、5次,异味严重,车停4S店里,不予解决
广东深圳 李先生  2009年8月 C200 深圳南方腾星   11年11月自费更换,更换后异味依然浓烈,去年和今年的体检报告发现肝脏有受损情况
广东深圳 张小姐 2009年9月 C200 深圳南方腾星  口头同意更换,未予解决
广东广州 周小姐 2009年 C200 仁孚怡邦 味道很重,怀疑空调问题,4S店处理空调,未见效果
广东阳江 许先生 2009年7月 C230 广州仁孚中山大道店 投诉4S一次,装作不知道,异味越来越重
广东珠海 林先生 2009年4月 C230 珠海仁浮4S 地毯已换味道减轻,空调蒸发箱有问恶臭依旧,甲醛超标4倍
广东番禺 洪先生 2009年11月 C200 番禺龙星行 刚更换完毕,情况有所减轻
重庆 陈先生 2012年1月 C200 商社麒星 4S店称很正常,推荐给车做一个清洗。不开车一个月后头疼等症状减轻。检测结果尚未出来。
浙江杭州 李先生  2010年2月 C200 浙江之信、萧山华策 经过多次反映,地毯已更换。向浙江工商反映却被告知受理要书面依据,然而当地没有地方可以检测。
浙江天台 丁先生 2012年7月 C200 杭州东星行 中控异味大,已经去4S店检测
浙江瑞安 张女士 2009年5月 C200 瑞安红升 开了三年多,我的喉咙感觉很不舒服,开车时头容易痛。在4S店停了半个月,等10月8号总部派人来
浙江温州 程先生 2009年7月 C200 温州之星 由4S店出钱,更换六处地方,目前异味已消除,但是仍甲醛超标
上海 王先生 2009年9月 C200 上海利星行 要求付费2万,未更换。异味没有散去,找不到原因
上海 王先生 2009年4月 C200 上海星瀚、东华之星 给奔驰总部反馈过去,无结果。反映多次,拆车吹风,问题还没解决,地毯卸掉。
上海 周女士 2009年8月 C230 上海汇之星 车内异味严重
上海 骆先生 2010年7月 C200 苏州利星 上海东驰帮忙换地毯,还是有异味,自己采取措施。出生孩子(20个月)有畸形。
上海 刘先生 2010年1月 C300 上海东弛 更新地毯,车内异味还是比较闷,必须开窗,返修后车辆严重跑偏。
江苏南京 陈女士 2009年6月 C200 宁星4S店 使用一年半之后异味越来越重,4S店免费换了地毯
江苏南京 缪先生 2009年3月 C200 南京利之星 开空调味道很大
江苏苏州 陈先生 2011年8月 C200 苏州海星 答复换空调滤芯自付900多元,没解决。车的内饰也有严重质量问题。
山东济南 李先生  2011年9月 C180 济南之星 地毯无异味,空调出风口偶尔有异味,4S店称正常
山东青岛 高先生 2011年11月 C200 青岛之星 一直有异味,特别是出风口。反映一次,4S店要求作检测,还没有空去。
山东济南 蔡先生 2009年5月 C200 济南之星 地毯免费更换,异味还是存在
云南瑞丽 蒋先生 2009年5月 C200 昆明星旗汽车有限公司 异味很大,国庆过后去4S店做检测
福建福州 陈小姐  2011年11月 C200 福州东星奔驰 车内异味很大
福建厦门 傅先生 2010年4月 C260 厦门航星奔驰 异味严重有鼻塞  肝功能异常住院,和4S店反映,否认有异味
四川成都 蒋先生 2009年9月 C200 成都仁孚 车开了头痛,就连几岁的小孩都说车臭。异味非常大,4S店说会反映,但是没有下文
上海 杨先生 2009年 C200 浦西 买来一年之后车内有异味

微博热议

    对于奔驰C200车内异味维权事件你有什么看法?如果你有别的想法,如果你也是受害车主之一,欢迎发表微博+@上海维权投诉,一起捍卫消费者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