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全球AR生态链 Realmax撬动资本市场

  通往未来世界的入口

  2016年1月20日,Realmax集团在上海召开的全球品牌发布会,宣布了包括智能眼镜制造、AR底层算法、AR开发SDK、AR操作系统等在内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产业生态布局,介绍了公司目前在医疗、旅游、家居、教育、电子商务等八大垂直行业应用情况,开启了 “未来世界的入口”,引领大家一起来体会如何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从互联网时代迈入感知和交互的“后互联网时代”。

  AR将催生新力量

  在发布会开始,Realmax集团CEO余海介绍了Realmax发展历程及其公司在AR方面的整体战略布局。随后原Metaio集团亚洲总裁,现任Realmax集团COO辛俊怡介绍了“后互联网”时代的概念,及AR(增强现实)技术的演变历史、概念及内涵。

  2015年是一个“奇点”突破的元年,随着谷歌、Facebook、微软等科技大佬的涌入,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技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在刚刚结束的美国CES展会上,AR、VR技术及相关的硬件展示体验,成为现场最受膜拜的“黑科技”,不少观众被震撼的体验效果所惊呆。相比,VR的虚拟世界,AR增强现实的应用更为广泛,也在向消费领域不断渗透。在全球AR领域的众多新星中,Realmax集团就是一家成长最快的全能选手。但这并非是一家纯粹从零起步的企业。Realmax集团总部位于上海,并在美国纽约、德国慕尼黑、中国香港等地设有分公司,完成了在硬件量产、软件算法、应用开发和内容制作的AR技术储备,AR操作系统“Realcast找趣”也有可观的用户量,在工业、幼儿教育、电商、旅游等领域积累了大量客户,是AR领域唯一一家覆盖“平台+内容+终端+应用” 完整布局的国际型生态企业。就连谷歌、微软、三星、苹果等这样的大腕选手,也仅仅在某几个方面完成了布局。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不少AR界的牛人都加盟了Realmax集团,其中成员不乏来自于被苹果收购的Mataio和法国的Total Immersion。2015年10月,这批来自世界各地的AR精英,为了心中的梦想汇聚到了一起,自信的喊出“选择Realmax,世界就是你的屏幕”,希望携手更多地合作伙伴,让后互联网时代的产品和服务更符合人类的使用习惯,让虚拟信息更自然地展现在现实世界里。

  未来世界的入口

  发布会上,Realmax为现场嘉宾亮相的几款AR眼镜,包括全球第一款嵌入英特尔Realsense并可量产的AR智能眼镜。在体验区,嘉宾们也可亲身体验到如下场景:维修工人可以直观地在器械表面看到一步步维修流程指示,患者可以在自己身体上看到X光片里那些难懂的影像,游客可以看到历史名人穿越时空来讲述他们的故事,消费者可以如照镜子般看到自己试穿试戴互联网上的商品,孩子们可以在真实的世界里看到濒临灭绝的动物并去 认识它们......AR让世界变成了一块新的触摸屏!

  一般来说,AR产业涵盖内容、硬件、系统、开发工具等环节,这些组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只有各个环节的统一发力,才能保持良性运转。从Realmax集团业务来看,拥有13年的硬件研发经验,提供AR硬件开发、工业设计、OEM定制和批量生产,还有超过10年的图像软件积累,在图像追踪、云端视觉搜索、3D SLAM、人脸和表情追踪等方面实力雄厚。技术实力还表现在AR开发工具上,支持安卓、iOS、Unity 3D 和Windows PC等多终端、跨平台开发,提供标准的SDK包,并推出了AR操作系统Realcast。最值得一提的是,Realmax有15年的AR增强现实服务经验,在工业、零售、医疗、电商、教育、玩具、消防、安保、旅游等行业已有成熟的商业应用。任何一个新兴技术或商业模式都会吸引资本的关注,从资本市场上火爆的Uber、Airbnb等共享经济模式,前者估值已突破400亿美元。VR、AR领域也会上演资本追逐的现象。以Magic Leap为例,从2014年拿到谷歌的5亿美元融资,如今即将拿到1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估值突破了45亿美元。据透露,Realmax这样在AR领域的潜力选手,也深受投资机构的追捧,正与多家投资机构洽谈融资事宜。可以预测,以Realmax的全生态布局来看,其估值也必将水涨船高,有望成为AR领域的明日之星。

  结束语:可以说,2016年,全球AR产业将是大爆发的元年,覆盖硬件、软件到应用的产业链条将走向成熟。像Realmax这样的国际生态级企业,也会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当然,对Realmax来说,这也可能是一次可以与国际IT巨头掰手腕获得公平站位的机会,并有望在“后互联网时代“带领更多合作伙伴发力全球AR应用生态。

 各行业精英接受群访

Realmax集团CEO余海

Q:基于教育领域开发的AR产品,现在多偏于早教应用,未来会有哪些发展? A:AR不是单纯的技术,更不是具体产品,而是一个时代,如同互联网,会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AR是基于视觉成像而到来的时代。之前听闻西安某学校因对动物实体进行实验解剖备受舆论压力,北京某实验室爆炸更是造成人员伤亡,如果通过AR来代替实体,代替真实反应物,以场景思维虚拟真实场景,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AR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将会围绕医疗、化工等各学科各领域,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掀起教育革命,实现真正的教育信息化。

亨得利盛时网CTO朱彦霖

Q:如何看待AR技术在钟表行业的应用? A:亨得利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名表零售集团,去年开始以O2O方式开展互联网商务,作为奢侈品电商,有别于传统意义的电商的“快”、“便宜”,我们更讲究的是“体验”、“保真”。AR对于传统的钟表零售行业是可能产生场景突破的,这包括两方面:第一是解决门店品类展示的局限性问题,将来可以在门店设置体验区,给到顾客更多更全的体验,第二是可以基于互联网,实现线上3D试戴,通过摆脱对实体表试戴的依赖,突破传统钟表行业的服务。

携程旅行网周边游事业部CTO张栋艺

Q:AR可否为旅游行业带来创新和改变? A:之前了解过AR,始终认为AR对于个人体验会产生颠覆性的效果。旅游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其关键在于提升客户转化率,为此产品信息的传达非常重要。AR在酒店领域可以立即实现对于静态信息的场景转化,从酒店的设施运用,到窗外的景观视野,信息的精准性和丰富性有助于转化率的提升。对于旅游领域,AR可以把最美的画面展现给用户,并和客户产生互动,甚至让客户虚拟参与当地的玩乐。如果想得大胆一些,人的每一天都是一场旅行,当清晨在家里通过虚拟场景瞬间说走就走地置身于夏威夷海风之中,相信一天的心情都会很愉悦。

季胜资本CEO谢斌

Q:从投资角度谈谈AR的市场价值? A:AR是创新的工具,创新的技术,更重要的是一个时代的到来。如果我们身边的各个领域各个行业都开始进行AR应用,那将是一场商业模式的颠覆,一场生态的颠覆。从资本角度来看,如果在这个时代,没有能跟着AR技术一起推进的话,将是一个滞后的投资。AR作为一个“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的”投资领域,增长潜力和投资价值将是巨大的。

上海万科产业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张乐群

Q:AR将给产业地产带来怎样的改变? A:对于产业地产来说,我们更关注建筑的生态性以及智能区域的管理,比如在上海的项目中,已经大量运用跟智能相关的产品和技术,来解决物业的问题,工作配套的问题等。AR技术能够与远程管理、实现智能社区相结合,期待未来它能带来的突破与颠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