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月28日,黄腾飞从上海财经大学毕业。他进入与自己签订三方协议的公司——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接受为期几个月的培训。不料,7月中旬的一天,黄腾飞突发40度高烧,最后,在天津的一家医院里,医生的确诊如同晴天霹雳:黄腾飞患上了急性M5型白血病。[详细]

爱心营救,呼唤你的加入------上海市财经大学外语系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各位同学,或许你还在为工作忙碌,或许你还在享受假期,无论在哪儿,都请接受我对你的祝福!或许刚刚毕业的你还不知道,就在此刻,我们身边的一位同学正在病床上与疾病做着抗争。2006级经贸英语班黄腾飞同学近日被诊断出罹患M5型急性白血病,如今正在天津血液病医院接受化疗。此刻的他正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坚强!当然,我们也要对他说:别忘了,还有我们在你身边!
  曾获国家奖学金、做过系体育部长的他天资聪颖、开朗幽默,从美好的四年大学到满意的工作岗位,这本应是个完美的过渡竟把他推入一个极其尴尬的境地。因为才离开母校,又尚未入职,所以他享受不到任何的保险与福利,而这也正是阻止他顺利治病的最大障碍!如果化疗结束,根治还需考虑骨髓配型,巨额的费用没法回避。事实上、前期高额的检查治疗费用几乎已掏空了这个本没有太多经济造血能力的家庭,作为曾在一起读书的我们是否能够想想,此刻能为他的家庭做点什么。
  同窗情谊,此时方显珍贵。也许你目前能给的不多,但希望今后几个月,每次领到工资的时候都能够想起这位可爱的同学。就让我们用不同的方式关注、鼓励与支持他吧!
灾难降临,人群总会给他温暖。呼吁更多的外语系人、更多的财大人、更多的山东人、更多的普华永道人还有更多的媒体人和我们站在一起、给他温暖!我知道:你,不会选择远远旁观。
  远在天津的他需要你我,可怕的日子里,让我们陪他一起走过![详细]

伸出援手

银行捐款
汇款专用账户:4270 2000 2735 8358
用户名: 黄腾飞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 上海分行国定路支行

请在转账后第一时间以短信形式将姓名与金额发至以下任何一位联系人处以备留存用:
孙 涛 13764433543
沙明珠 13917169417
沈怡倩 13918906887

话题讨论

  同学们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到何时,而谁也不敢想象这可怕的可能:如果经济上难以支撑,腾飞的生命就将难以为续。这个总是生气勃勃、阳光灿烂的“开心果”,这个会在室友生病的时候彻夜守候的好心人,这个在异地他乡闯出一片天地的优秀大学生,此时却挣扎在生死边缘。

  一个阳光灿烂的男孩,怎能因为经济上的窘迫而放弃生命?正处在毕业“真空期”的他,就只能面对一筹莫展的命运?
您认为应届生医疗保障真空期是否存在? (必选)
应届生医疗保障真空期应该谁来管?(必选)
您认为学校是否应该担起责任?(必选)
您认为街道是否应该担起责任?(必选)

专题制作

专题策划:新浪上海;责编: 天使部落;制作日期:2010-08-11;电话:021-60825563;Email:liujy#sh.sina.com.cn 请将#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