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月底前购国四车可上沪牌

4月30日后(不含30日)销售或转入的国四标准车辆将停止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考虑到目前本市私车额度拍卖难度较大的现状,对4月30日前已经购入的国四标准车辆,将不设置注册登记的时间限制。这也意味着,市民只要是在4月30日以前购入的国四标准车辆就可以上沪牌,这也打破了此前“7月1日起国四车辆将不能上沪牌”的传闻。 【详情

上海实施国五排放标准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2014年4月30日后(不含30日)销售或转入的国四标准车辆,将停止办理注册登记。但“在4月30日前用户已经买入的国四车辆”等三种情况,可在4月30日以后继续办理。 【详情

国四车5月起禁售

根据通告规定,目前可以销售的国四标准车辆,必须是向市环保局完成登记的库存车,具体车辆、型号、数量可以在上海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和上海汽车服务行业协会的相关网站上查询,这些车辆的销售截止期是4月30日,也就是说5月1日开始不能销售这部分库存国四车辆了。

  ★4月30日起国四标准车辆将停止办理注册登记,但符合以下三种情况之一的,可以在4月30日以后继续办理:    

  一是在4月30日前用户已经买入的国四车辆;

  二是已经向本市环保部门备案并且在4月30日以前签订销售合同或开具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的库存国四车辆;

  三是4月30日以前经由外省市向本市转藉的国四车辆,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时间以本市公安车管部门受理时间为准。

常见问答

  1、某用户最近刚购买了一辆轿车,产品合格证书上标明达到国四标准,但是从环保局网站上查询下来是符合国五标准的,请问到底符合什么标准?

  答:由于有些汽车制造商在实施国四标准阶段时已经开发、生产和销售了达到国五标准的汽车产品,这些产品既符合国四标准,也符合国五标准,本着“就高不就低”原则,这些型号的汽车在实施国五标准后仍可继续销售和注册登记。

  2、汽车销售公司目前积压的库存国四标准车辆最晚可以销售到什么时候就不能办理注册登记了?

  答:根据通告规定,目前可以销售的国四标准车辆,必须是向环保局完成登记的库存车,具体车辆、型号、数量可以在上海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和上海汽车服务行业协会的相关网站上查询,这些车辆的销售截止期是4月30日,也就是说5月1日开始不能销售这部分库存国四车辆了。

  3、已经购买的国四标准车辆,有没有设置注册登记截止期?

  答:本次实施国五标准,对4月30日以前购入的国四标准车辆不设置注册登记限制,车辆所有人可以任何时间办理上牌手续。

  4、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应当怎样落实相关政府规定?

  答:各汽车制造和销售企业应当根据市政府通告,组织安排生产和销售计划,4月30日以后不得继续销售国四产品。各销售企业应当在经营场所明示本通告的有关内容,履行向购车者告知通告有关规定的义务,并在与购车者签订购销合同时予以书面提示车辆的排放等级。

  5、柴油车需要定期加注尿素水溶液,现上海在什么地方可以找到加注点?

  答:为降低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需要定期给车辆加注尿素溶液以转化氮氧化物,本市已经初步建立起车用尿素的供应系统,具体的加注地点可以在环保局网站的“关注专题”点击“机动车国四国五标准车辆查询”,然后在“导航栏目”点击“国四标准柴油车用尿素加注点”即可。

载入中...
undefined
上海发布:【4月30日起,上海实施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辆范围】#最新#自2014年4月30日起,对在本市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以及在本市使用的公交、环卫、邮政行业重型柴油车,实施国五标准。市民可登录市环保局网站,查询国五机动车达标车型http://t.cn/S6z36u @上海环境
undefined
新浪上海汽车:【4月30日起上海实施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辆范围】自2014年4月30日起,对在本市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以及在本市使用的公交、环卫、邮政行业重型柴油车,实施国五标准。市民可登录市环保局网站,查询国五机动车达标车型http://t.cn/S6z36u @上海环境 @新浪上海
新浪上海汽车:【上海将从4月30日起提前实施国五排放标准】4月30日起国四标准车将停止办理注册登记,但4月30日前已经买入的国四车,已向上海环保部门备案且在4月30日以前签订销售合同或开具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的库存国四车,4月30日以前经外省市向本市转籍的国四车在4月30日后可继续办理注册登记。via上海法治报

国五标准

  国五标准

  ●国五标准指的是我国发布的《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GB18352.5-2013)。

  ●国五标准适用于最大总质量小于3.5吨的汽车。从燃料类型来看,包括了汽油车、柴油车、气体燃料车(如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两用燃料车及混合动力车等。适用于新车定型、生产和销售环节,不涉及在用车辆。

  ●国五标准大幅度加严了污染物排放限值,以轿车为例:汽油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25%,柴油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28%,颗粒物排放限制加严82%。对汽车污染控制装置的耐久性里程,由8万公里增加到16万公里,即在16万公里以内,汽车污染物排放应达到本标准限值要求。

  ●与国外汽车排放法规标准相比,国五标准的技术水平和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法规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