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 盛时故事 盛时表行 盛时特辑 盛时地图

undefined

盛时网是全球领先的钟表零售集团亨得利旗下的跨平台网络媒介电商, 以“盛时.com”(www.censh.com)为旗舰,融合APP等板块为用户提供从线上到线下的全方位购物体验,互联网技术实现了店员和消费者之间的24小时沟通,随时提供专业咨询和售后服务。盛时网将突破传统钟表行业的服务模式,打造一个爱表人士的移动表店。 [详细]

 钟表行业重度垂直电商“盛时网”

 ——盛时网CEO 于欣专访

  盛时网,作为传统钟表行业O2O的尝鲜者,上线以来已经实现了每月2-3千万的销售额,奇迹般的数字给低迷的传统钟表行业带来新的契机。

  作为传统钟表企业亨得利集团的首个线上平台,盛时网的业务范畴不仅限于传统型电子商务,而是脉承钟表商品的专业诉求观念,依据商品及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依托现有480余家盛时表行门店,整合6000名一线钟表销售顾问,集成以一对一服务,私人管家嵌入式服务为特点的专业钟表平台。

  盛时网的掌舵者于欣先生,致力于传统钟表行业数十余载,洞悉消费个性化互联网需求理念,提倡有温度的钟表服务,致力与传统钟表行业的数据化市场应用,近日应媒体邀约,于总畅谈如何驾驭钟表行业垂直电商。

  Sina: 请您先对盛时网做个简单的介绍

  盛时网于欣:盛时网是全球领先的钟表零售集团亨得利旗下的跨平台电商,成立于2015年10月。作为亨得利最重要的一个重度垂直线上平台,盛时网将我们集团数万个型号的货品、通过电子虚拟平台的方式展现给所有的消费者,我们充分利用集团旗下482家盛时表行的门店,以及新宇三宝门店,6000名员工把我们的商品尽可能展现给更多的消费者。

  Sina:您觉得盛时网的诞生是顺应了现在传统行业转型O2O的风潮还是一种势在必行?

  盛时网于欣:亨得利旗下的盛时网应该算钟表零售行业里首个做垂直电商的。为什么钟表行业内迟迟没有做这样的垂直电商呢?主要是因为知名的手表品牌是没有线上授权的,所以很少看到做B2C、直接把钟表放上线上销售的。亨得利集团做这个事情更多的一点是为了通过线上线下更融合的方式让更多消费者对钟表的产业文化有更多的了解。盛时网的主要的优势在于有遍布全国的482家门店,而且我们获得了60多个顶级品牌的授权。

  Sina:建立钟表O2O过程中有什么困难,盛时网是如何应对的?

  盛时网于欣:最大的困难来自于传统行业根深蒂固的思想。从2000年开始,钟表业在全世界范围大幅度增长,特别是中国,一下子跃居钟表行业首位。而前年开始,中国经济放缓,大环境变化,钟表行业格局发生了改变,这就是迫使我们在战略转型里,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实现更有温度的服务。

  Sina:您口中的这个有温度的服务具体怎样实现的?

  盛时网于欣: 这就是我们的产品核心——一对一的钟表管家。我们打通了CRM系统,微信服务号、企业号,依托6000名亨得利集团一线员工来实现有温度的钟表管家的服务。以后消费者通过手机上的微信就可以和销售顾问对话,进行积分兑换、售后维修等服务,非常方便快捷。而员工也可以在手机上就查找到所有客户的资料、购买记录以方便更好地提供服务。

  Sina:从消费者角度出发,盛时网给予消费者怎样的便利呢?

  盛时网于欣:钟表有个特点即都是单店授权的。有些在四线五线城市有些消费者的购买力是非常强的,但是由于地域的关系,他们的城市往往没有高端品牌的展现。通过盛时网,客户就可以足不出户了解到我们的商品,其中包括手表的完整参数以及我们拍摄的精美的照片,客户可以对钟表历史文化有个深入了解。同时,他可以与当地我们的员工进行接洽,我们也可以把他需要的货品调货到他所在的城市,实现预约试戴,这就是我们提供给客户最大的便利。现在我们每个月的销售在2 -3千万, 客单价达到3万 ,证明当初盛时网的销售模型是符合消费者心理和需求的。

  Sina: 您觉得盛时网会给整个传统行业带来什么影响?

  盛时网于欣:盛时网从调研开始到开发,一直是依照客户切身的需求,所以我们能更贴近客户去提供至善至美的服务。

  Sina:钟表行业内如何看待盛时网,关注度如何?

  盛时网于欣:盛时网受到很多同行的关注,我们作为钟表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士需要极大的勇气的。现在消费者在消费心理,消费渠道形式上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今年我在日内瓦表展和巴塞尔钟表展的时候就发现零售商数量大大下滑,绝大部分品牌也相对保守以应对不乐观的经济形势。曾经钟表行业在80年代面临过石英危机,很多传统品牌险些覆灭,但是瑞士钟表通过扬长避短和创新进行了成功地转型。而如今钟表行业又将进行一次深度调整,这次面临的是互联网的冲击,就是我之前提到的互联网让人们在消费习惯、阅读习惯等方面都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如果跟不上这样的变化我们就会遭遇严重的危机,所以对于亨得利集团来说盛时网的出现就就是一个漂亮转身,它带来一个很大的契机,对于钟表行业来说也有着很深的价值。

  Sina:怎么看待钟表O2O的前景?

  盛时网于欣:O2O在2015年是一个热词,但是到了2016年就面临了一个下风口。但我认为钟表O2O是一个新的风口,最近很多高端的手表品牌都在和我们谈如何在线上去教育消费者一个正确的消费理念,因为很多手表都有收藏价值,过去纸媒的信息比较慢,但是互联可以更快、更清晰地让消费者了解钟表收藏的意义。之后我们可以和品牌、零售门店有更多形式的合作,最终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