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现场直击

访谈嘉宾:时代天使董事长李华敏

访谈嘉宾:上海九院口腔正畸科口腔医学博士嵇国平

  • 牙齿隐形矫正技术已十分成熟
  • 主持人:今天讲的是现代社会上比较流行的,很多爱美人士使用的牙齿矫正技术。像我本人就是正在使用时代天使这个产品,大家可以看到我的牙齿部分,根本看不出来我戴了任何矫正的,也不会影响讲话的发音,包括口腔正常运动,都不会影响。嵇博士从专业角度讲一讲,有一些用户在使用隐形矫正技术之前会有一些担忧,会不会矫正的时候会影响我的日常生活?
        嵇国平:我们客户或者患者来就诊的时候最常见的一个担忧,是不是有效果,因为传统的矫正技术我们用钢丝来做,隐形矫正技术发展到现在有将近二十年的历史,这个技术从目前来看,在全世界的范围内已经得到了将近200万用户的验证,临床实践和理论都支持,它现在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有效、安全的一种矫正方法,在某些病例上面可以完全替代矫正技术,各位网友完全不必担心它的有效性。
        包括我自己个人,今天非常巧,我个人也是时代天使的用户,也曾经尝试过各种矫正方式却都放弃了。一直到去年的时候,我自己在临床上做了大量的隐形矫正的客户,发觉效果非常好,所以我自己鼓起勇气,想再次尝试一下隐形矫正到底怎么样。原来我的牙齿是凹凸不齐的,包括上面门牙,下面门牙都是很不整齐的,现在做了九个月不到的时间,我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效果还可以。所以我觉得隐形矫正从我个人的体会来讲,确实是很有效很不错的方法,至少我能够坚持下来。
        主持人:刚刚嵇博士给我们比较了现在几种比较成熟的矫正方法对临床用户的体验,请李总给我们讲解一下,现在做隐形矫正的产品比较多,时代天使和国外产品在舒适度、体验性上有没有差别呢?
        李华敏:刚刚嵇老师说西方人是直面型,牙齿不整齐可以扩充牙齿,不需要拔牙,但是东方人,特别是南方人,广东一带,这个地方牙齿是凸面型的,这个时候让牙齿排齐一般我们采取的方法就是拔牙,这样把难度就加重了,时代天使目前面对中国人的面型,我们有30%的客户是需要拔牙的,这就意味着,时代天使的方式上更加适合用东方人面型的方式解决问题。
        其次是我们如何达到隐形矫正的效果,传统的矫正,无论是前端的固定矫正,还是舌侧的,都是一至两年之间戴着的,靠医生的能力,每一两个月调整牙齿移动进行矫正,但是隐形矫正利用最新技术,是跨界学科的突破性产品。我们通过最先进精度最高的3D打印技术,把每一步牙齿应该移动到的位置打印出模型,这样首先保证了精确度,这一年的时间,患者去佩戴依从性好会达到效果,舒适度也会相对好,容易清洁,而且力是提前预测好了。
  • 热衷隐形矫正群体日益增加
  • 主持人:今天讲的是现代社会上比较流行的,很多爱美人士使用的牙齿矫正技术,可不可以介绍一下现在这项技术在国内的使用情况以及使用人群分类呢?
        李华敏:时代天使隐形矫正技术在中国已经发展十年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爱美人士越来越多的选择这个技术来做矫正,我们看到的是现在大部分的成年人关注爱美人士,像记者、影视明星、商务人士是非常喜欢这个技术的。
        嵇国平:确实,我是从事口腔正畸临床已经有十多年了,在我的临床经验过程当中我发觉,要求使用隐形矫正技术的患者或者客户越来越多,这个一方面可能是大家对自我口腔健康的保健,还有自身美观要求越来越高,另外像诸如时代天使这样公司的技术给我们提供了一种可能,我们能够把牙齿排整齐,同时我们又不需要戴钢丝,不需要带牙箍,这是两全其美的。
        补充一下李总所说的,除了高端的商务人士之外,很多时候一些小白领也有这方面需求的,包括教师,我的客户还有公务员,他们也都有这方面的需求,说明什么,说明大家对自己自身关注是在增加的,我们的经济条件在改善,经济条件改善了以后,我们更关注的是生活质量的问题,内在的美,这就是一个生活质量非常重要的一方面。

时代天使董事长李华敏访谈现场

上海九院口腔正畸科口腔医学博士嵇国平

  • 关注牙齿健康是生活方式转变
  • 主持人:李总说的,时代天使这种隐形矫正除了技术上效果上很好,在我们日常中佩戴矫正器还是非常方便,非常整洁,对自己的洁牙习惯和生活方式也是一种改变,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一些用户在这个体验上面有什么心得,或者他们有些什么感想呢?
        李华敏:我们做的患者78%是女性,女性有一个特点,首先怕疼,一想起钢丝箍牙会有痛,她怕痛,还有美观性,还要卫生有保证,患者用起来的时候,如果有事的时候可以取下来,不影响任何社交,这个对患者来说是非常大的突破,可以在不知不觉当中让自己的牙齿保持很好的状态,能够不知不觉变的更加美丽。所以我们患者在这点上,我感觉更加自信了,因为她能够大声的笑了,找男朋友、找工作、要出国这种需求大了,想要改变,有了这个改变我可以改变我的人生,可以改变我的笑容、自信,所以这样的一种患者会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相信坐在电脑前很多网友对于隐形矫正牙齿非常感兴趣,只差一点勇气或者差一步去实践的过程,最后请李总还有嵇博士给我们对隐形矫正有兴趣的网友们提出一些建议?
        李华敏:如果你想要改变你的笑容,你想要更加的让自己自信,隐形矫正是非常好的一种选择,它确实会让人能在不知不觉中变的更美,我觉得对于爱美的人士来说,隐形矫正是你的选择,像我们的理念一样,美丽人生,笑的改变,你笑着面对很多事,你的人生就由此会又重新的改变,在这里祝福每一位网友能够笑着更加健康,能够让自己更加美丽。谢谢。
        嵇国平:作为一位专业的矫正医生,我对各位网友的建议,现在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关注自己的牙齿健康,关注全身的健康,只有健康上去了,我们生活的品质才会有更大的提升,而隐形矫正从我个人的理解来看,将来一定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它也为大家实现一副美丽的笑容提供了可能,既实现了这个目标,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又变的更加轻松。谢谢大家。

牙齿矫正常见问题

  • 东方人进行牙齿矫正为何通常要拔牙?
  • 李华敏:西方人是直面型,牙齿不整齐可以扩充牙齿,不需要拔牙,但是东方人,特别是南方人,广东一带,这个地方牙齿是凸面型的,如果牙齿不整齐,这个时候让牙齿排齐一般采取的方法就是拔牙,这样把难度就加重了,时代天使目前面对中国人的面型,我们有30%的客户是需要拔牙的,这就意味着,时代天使的方式上更加适合用东方人面型的方式解决问题。现在时代天使也是整个全球最大的东方人面型数据库,我们非常擅长解决东方人面型的隐形矫正。

  • 怎样的牙齿排列才是比较美观的?
  • 嵇国平:完善的牙列应该要排齐,整齐是非常重要的,牙齿是弓形的,要有弓形的形态,包括弓形跟口角之间的关系,如果牙弓很窄,当我们微笑的时候在牙齿跟口角之间就会有个间隙,如果你拍照片的时候就会注意到,这个区域不是很美观,给人感觉不是很舒服,如果我们做完矫正之后,通过牙齿的排列,排成一个弓形,优美的弧形,调整牙弓跟口角跟软组织之间的关系,形成一个很好的软硬组织之间的协调关系,这对面部的美观也是非常重要的。

  • 矫正牙齿是否有瘦脸和瘦身的效果?
  • 嵇国平:这个从科学上来讲是找不到依据的,要做研究很难证实,而且还涉及到三维的研究手段的问题,但是从个人的体会来讲,无论是做固定矫正还是隐形矫正都会存在这段问题,在这段时间里面轮廓会变小一点,尖一点,稍微瘦一点。不能说所有的,很多会出现这个问题,我自己也是,也有这方面的变化,确实戴了以后零食不愿意吃了,吃东西要把它拿下来,拿下来就要刷牙,戴这个矫正器我们更关注口腔健康,自然而然就养成习惯了。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