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北上与申城擦肩而过 登陆上海成泡影

上海再一次幸运地与强台风擦肩而过,灿鸿在浙江舟山市登陆后路径发生改变,呈现出偏北效应,使得原先预计的二次登陆上海可能成泡影。

上海7月12日解除台风橙色预警 明天入伏

灿鸿强度减弱并逐渐远离本市,风力已明显减弱,本市台风橙色预警信号解除。不过台风一走,高温天又在招手,明天就要入伏了。

昨日上海部分高速封闭或限速 两条地铁停运

尽管“灿鸿”与上海擦肩而过,但昨天依旧对本市海陆空交通造成了不可小觑的影响,航班停飞、列车停运、地铁停开。

各部门全力应对 消防受理高空取物232起

“灿鸿”来袭,上海各部门全力应对,让台风对市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市消防部门共受理高空取物232起,交通事故10起,抽水1起

undefined
  • 双台风“莲花”“灿鸿”

    2015年第10号台风“莲花”受其影响,福建南部、广东东部、台湾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2015年第9号台风“灿鸿”受其影响,浙江东部、福建东北部及台湾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 台风“凤凰”

    2014年台风“凤凰”在上海奉贤区海湾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凤凰”的此次登陆,是1949年至2014年第6个登陆上海的台风。

  • 台风 “菲特”

    2013年台风 “菲特”于9月30日20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受“菲特”影响,罕见的红色大暴雨导致道路严重积水,防汛部门发布防汛防台红色预警,启动一级响应。

  • 台风“海葵”

    2012年台风“海葵”致上海风雨强劲,市区普遍出现6-8级、阵风9级的东北大风, 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虹口港、彭越 浦、桃浦河等河道水位普遍超过警戒线。由于雨量过于集中,加之沿线排水泵站因内河水位超警、外河遭遇涨潮而被迫关泵,加剧了沿线虹口、闸北、普陀等地的道路积水。

  • 台风“梅花”

    2011年台风“梅花”擦过上海同纬度逐渐北上,此前来势汹汹的“梅超风”最终“泯然众风”,上海市民虚惊一场。

  • 台风“圆规”

    2010年台风“圆规”的到来,有惊无险,在距离本市300公里开外折向东北偏北,预报的”大暴雨”最终没有出现

  • 台风“森拉克”

    2008年受强热带风暴“森拉克”影响,上海郊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最高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由于短时雨量集中,又恰值涨潮,崇明、青浦等郊区部分城镇道路积水,崇明岛上部分民居进水。

  • 台风“韦帕”

    2007年“韦帕”与上海擦肩而过,上海撤离近30万人,影响上海期间共有128条段马路积水,8000余户民居进水,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

  • 台风“麦莎”

    2005年的“麦莎”是近年对上海影响最严重的一次。市区最大风力8-10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最大风力达10——12级,市区普降暴雨和大暴雨。

undefined
undefined
5
1
3
2
6
4
7
9
8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