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

佳洁士牙膏PS造假白牙被罚603万元

台湾艺人小S(徐熙娣)使用佳洁士牙膏,“只需一天,牙齿真的白了”,原来这个美白效果不是刷出来的,是用电脑修图软件“P”(修)出来的。因构成虚假广告,被处罚603万元, 这也是我国目前针对虚假违法广告的最大罚单。

华尔道夫“神户牛肉”系国产

记者从黄浦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经查,华尔道夫婚宴菜品“灵芝菇煎神户牛肉”所用食材为国产牛肉。酒店肯定存在虚假宣传的嫌疑。

上海蓝十字医院承认夸大治疗效果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公开发布致歉信,承认在医院信息发布中存在不严谨、博眼球等现象,并向患者道歉。

4S店维修猫腻多

消保委暗访上海4S店 小病大修乱收费

上海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公室对本市汽车维修及服务进行了暗访。发现9个品牌的12家汽车4S店中,有7家4S店存在小病大修、过度保养等问题,涉及奔驰、宝马、本田等知名品牌。

4S店裸车价报低 超值套餐里做手脚

如今,很多4S店都把裸车价报得很低。待顾客感兴趣后,再报出一个所谓的“超值套餐”,给出一个打包价,却不标明每项费用的明细。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就有苦说不出。

4S店强收上牌费 125元最高翻40倍

买车后上牌,一个本由车主自行选择的项目,却被绝大部分4S 店强行绑架。结果,原本车主自办只需缴纳125元的汽车上牌工本费,经过4S店代办后价码立即升至800至5000元!

EMS劣迹斑斑投诉多

盘点网友遇到的EMS海淘包裹坑爹事件

在新浪上海接到众多网友投诉中,有关EMS包裹快递的投诉事件尤其多。不少网友向新浪上海投诉称,通过EMS寄送的海淘包裹不是被盗,就是拖了很久才寄到。快递成了慢递。

市民黄先生的朋友从新西兰寄雪地靴给黄先生,1月21日显示在上海海关,一直无进展,黄先生投诉EMS,EMS让他到新西兰邮政办理书面查单。办理完后,新西兰邮政说邮件在中国海关,还说海关打过电话给黄先生但他没接,让他联系一下海关。

投诉话题之#失踪的德淘包裹#

投诉话题之#海淘包裹滞留港口#

投诉话题之#EMS海淘包裹被偷#

七日无理由退货在沪真正落地

新《消法》颁布一年,“七日无理由退货”在上海将会更好地得到落实。京东、苏宁、1号店等电商参加消保委相关座谈会,确认将在今年3月15日之前,在商品信息页面及结账支付页面显著位置对“七日无理由退货”情况予以说明,做到“一人一物一确认”,消费者将在总则、具体商品页面、结算支付页面多次看到醒目的“七日无理由退货”情况说明。

特许经营须向消费者明示

调查显示,目前有7成消费者并不清楚特许经营与品牌关系,引发的消费纠纷中,半数以上涉及到赔偿责任主体不清。因此,于3月15日实施的上海新消保条例规定,今后,经营者有主动披露的义务。市消保委秘书长陶爱莲:被特许人在跟消费者签定相关合同的时候 就要明确一旦发生问题时由谁来承担责任。

市消保委携8家电商搭建跨区域维权平台

市民在网络消费中,若商家或网站设在外地,维权时会遇到较大麻烦。市消保委与百度等8家电商合作签署“跨区域网络消费争议处理联网合作协议”,开通投诉“绿色通道”,方便市民异地维权。市消保委开通跨区域消费维权平台,百度、腾讯、支付宝、去哪儿、大麦、途牛、艺龙和拉手网等8家电商首批纳入,将使投诉渠道更加畅通。上述电商均表态,将配备专职人员及时处理投诉。市消保委也将对相关投诉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