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车,是男人的代表,父亲的梦想;父亲,是责任的担当,家庭的依靠。SUV,如坚强的父亲一样,给人依靠与信赖的感觉;父亲,用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由SUV去书写他们的铮铮铁骨与铁血豪情。这便是父亲与SUV的故事。
  • 绝对的胶片杀手 试驾凯迪拉克SRX

    绝对的胶片杀手 试驾凯迪拉克SRX
    绝对的胶片杀手 试驾凯迪拉克SRX
  • 父亲的铁血豪情 5款硬派SUV推荐

    父亲的铁血豪情 5款硬派SUV推荐
    从吉普威利斯驰骋战场起,硬派SUV的“铁血”印象就是从那战火纷飞、血气方刚的年代流传至今,以至于人们用“硬汉”、“血性”、“男人车”等铿锵有力的词汇代表他们对硬派SUV的 理解。作为一个用肩膀扛起家庭重担的父亲,硬派SUV代表了他们的铮铮铁骨与铁血豪情。
  • 顾家男人大有内涵 七座SUV推荐

    顾家男人大有内涵 七座SUV推荐
    高起的的油价,没能阻止SUV逐渐成为仅次于三厢轿车之后的热门车型。很多消费者不在满足于SUV良好的通过性和多用途性,同时对空间与舒适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父亲这一群体购买的车型,不仅需要满足大家庭出游,同样也需适合很多公商务用途。

父亲的铁血豪情 硬派SUV推荐

人们用“硬汉”、“血性”、“男人车”等铿锵有力的词汇代表他们对硬派SUV的理解。作为一个用肩膀扛起家庭重担的父亲,硬派SUV代表了他们的铮铮铁骨与铁血豪情…[详细]

顾家男人大有内涵 七座SUV推荐

父亲这一群体购买的车型,不仅需要满足大家庭出游,同样也适合很多公商务用途。因此,拥有7座的大尺寸豪华型SUV开始在细分市场里越来越受到关注…[详细]

suv 书写父亲的铁血豪情

父亲的选择 德意志SUV三剑客

SUV车型凭借着良好的视野,宽敞的空间以及出色的通过性,在过去的十年间成为全球消费者所青睐的车型之一。国人,特别是各家的“父亲”对SUV车型的不断追捧…[详细]

父亲的骐骥 高档豪华SUV行情导购

豪车永远是车展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谈资,而本届北京国际车展最受关注的车型恐怕就是兰博基尼SUV——URUS。SUV无疑就是时下最最流行的车型,更是成功父亲的不二选择…[详细]

款款重量级 给父亲的车展SUV推荐

纽约车展上的首发新车不可忽视,观展的人数也一次次打破历史记录。以下,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于本届纽约车展上发布的热门SUV车型,也许下一刻他就会出现在父亲的购车名录里…[详细]

父亲的铁血豪情 5款硬派SUV推荐

胶片杀手 试驾凯迪拉克SRX

当我在第一眼见到SRX时,就能清晰地分辨出它明显的家族化特征。豪华感十足的钻石棱线运用在依然“肌肉”的车身上,却没有给人过于粗犷的感觉,这可以更好的兼顾不同人群的审美。装有镀铬饰条的进气格栅采用了与凯迪拉克盾形徽标一致的造型,与嵌在中央的标志互相呼应。[详细]
硬派SUV很受宠 试驾Jeep自由客

父亲的硬派SUV 试驾Jeep自由客

如今的SUV市场,火热有余但个性不足。有没有一款拥有与众不同的外形设计而性能依旧强悍的四驱SUV,来满足那些注重个性和自由生活方式的父亲们呢?有!那就是2012款Jeep自由客,自由客给紧凑型SUV市场注入了一种新理念——硬派风也可以受欢迎。[详细]

入门级武生 试驾北京奔驰GLK 300

入门级武生 年轻父亲的奔驰GLK 300

所谓武生,就是京剧中擅长武艺的角色,不但武功过硬,还具有大将般的风度。作为北京奔驰首款国产SUV,GLK 300无疑具备成为一名“武生”的所有条件,并且价格将是它手中最有力的一把武器。[详细]

带着全家去越野 试驾一汽丰田RAV4

一汽丰田RAV4读者并不陌生,它不是一款新车,但其造型设计非常经典,城市风范很是明显,同时你会发现它传递给你的是与一般SUV不同的灵活姿态。这种灵巧的感受不只是停留在车型外观上,坐进车内驾驭时你能够获得一致的体会。而这也就是丰田对RAV4的定位。[详细]

轻松玩一把 试驾一汽丰田RAV4

父亲的跨界风 试驾斯巴鲁XV

如果不是传奇般的翼豹的存在,森林人和傲虎的热销或许会让许多人把斯巴鲁定位为一个SUV生产商。不过,厂家似乎并不在意这份误解,斯巴鲁XV的高调上市就是个例证。这个并不以SUV车型自居却又拥有着SUV的诸多特性的时尚小车被斯巴鲁寄予了厚望,填补森林人的市场空白。[详细]

野性未泯的翼豹 试驾斯巴鲁XV

了解SUV:分清不同的SUV车型 [更多]

做懂车的父亲,细分SUV车型

广义的SUV包括越野车、狭义SUV(兼顾越野与舒适)、CUV、crossover跨界车等四大类。其中越野性能以越野车性能最强,狭义SUV次之,CUV再次之,crossover跨界则垫底,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部分越野车型性能并不算特别强,但因其舒适性也较差,因此难以划入SUV车型,所以部分的高端狭义SUV相比部分低端越野车,越野性能有过之而无不及也属正常情况。

越野车

越野车是一种为越野而特别设计的汽车,是军用汽车大家族中的成员,具有一定的越野行驶能力。主要特点是四轮驱动,较高的底盘、较好抓地性的轮胎、较高的排气管、较大的马力和粗大结实的保险杠。

CUV

CUV的全称为:Car-Based Utility Vehicle的缩写,指以轿车底盘为设计平台开发的,融轿车、MPV和SUV特性为一体的多用途车。CUV于20世纪末起源于日本,既提供轿车的驾驶感受和操控性,又有多用途运动车的功能,兼有良好的通过性。

SUV

SUV的全称为:Sports Utility Vehicle,即“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起源于美国,采用四轮驱动,在一定程度上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越野车的越野性能。这类车既可载人,又可载货,行驶范围广,具有豪华轿车的功能。

跨界车

跨界车,英文又简称之为Crossover,它的车型源自轿车化的SUV,逐渐发展成为轿车、SUV、MPV和皮卡等车型的任意交叉组合,集轿车的舒适性和时尚外观、SUV的操控性和MPV的自由空间组合于一身,在空间上也会比传统的轿车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