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远望1号”浦江亮灯展辉煌岁月

  退役功勋科考船“远望1号”即日起在黄浦江上亮灯,使得黄浦江夜晚平添一道美景!青年报记者昨天从黄浦区新闻办获悉,具体地址是龙华东路、黄浦滨江入口,目前每晚均可在岸上免费欣赏,但不能登船。

  据悉,“远望1号”是第一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量船,主要担负卫星、飞船和火箭飞行器全程飞行试验测量和控制任务,曾先后44次远征大洋,圆满完成远程运载火箭、气象卫星、载人飞船等57次国家级重大科研试验任务,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被誉为“航天功勋船”,享有“海上科学城”的美誉。

  在圆满完成32年的海上科研任务后,“远望1号”正式退役。

  在黄浦滨江贯通开放后,“远望1号”作为滨江一大亮点,受到广泛关注。为让后人铭记历史,黄浦区委区政府领导积极与江南造船(集团)公司沟通对接,确定了“远望1号”亮灯的目标。在江南造船(集团)公司高品质的设计施工下、在黄浦区灯景所高质量的技术支撑下,“远望1号”已于10月14日晚正式亮灯。现在,市民可以在晚上欣赏黄浦滨江这位功勋满满的“大家伙”。

  只见夜幕下的“远望1号”在灯光的映衬下,光彩夺目,甲板上还设置了灯光投影,展现五星红旗和党旗,让人回想起当年该船先后44次远征大洋,安全航行2600多天、44万海里的光辉历史。

  热点新闻:

  沪上首批100辆7座出租车正式和市民见面 起步价19元

  松江仓城2700户居民完成搬迁签约 清代当铺再现原貌

  著名艺术家严顺开去世 享年80岁 曾主演电影阿Q正传

  上海成全国最爱吃辣城市 辣菜成餐饮商圈引流主打菜

  青浦警方昨晨上演捕蛇记:2米长蟒蛇游进垃圾桶

  天气预报:

  上海今日有小雨光顾气温17-21度 周五起雨止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