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看学霸如何追星,三位院士同时在上海交大登台授课

17日,三位工程院院士,我国舰船及海工领域的顶级科学家登上交大“励志讲坛”,为交大学子授课传道。17日,三位工程院院士,我国舰船及海工领域的顶级科学家登上交大“励志讲坛”,为交大学子授课传道。

  昨天(17日),适逢我国造船界泰斗、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杨槱院士百岁生日。交大为此举办研讨会和面向师生的励志讲坛,请来当下三位我国舰船及海工领域的顶级科学家: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徐芑南院士,海洋石油工程专家曾恒一院士,辽宁舰总设计师朱英富院士。三位交大校友都是杨老先生弟子,也都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一场讲座三位院士同时登台授课,这在交大也极为罕见。

  满头苍发的三位院士,却是学子心目中景仰已久的明星:求签名,拍合影,问箴言。

杨槱老先生是我国船舶行业的第一位院士,如今百岁高龄的他精神矍铄,桃李满天下。杨槱老先生是我国船舶行业的第一位院士,如今百岁高龄的他精神矍铄,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