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公安分局静安寺派出所执法办案队队长张旻介绍,民警根据他骑小黄车逃跑的轨迹,追踪到了西藏北路的一个网吧,最终在网吧里获取了他的真实身份,对他进行布控,最后在他的暂住地将他抓获归案。

根据嫌疑人马某交代,民警很快找回了已被销赃的电脑主机。根据嫌疑人马某交代,民警很快找回了已被销赃的电脑主机。

  经审讯,马某承认自己近期连续多次在深夜行窃,挑的都是高档酒店和商务场所的白天开放楼层,窃得电器设备后,以极低的价格销赃给二手电器店。经查,马某今年来沪后已经因为类似盗窃行为服刑半年。被抓获时,释放仅一个月。

  犯罪嫌疑人马某说,自己第一次作案,是因为晚上没地方住了,就去一家高档宾馆找地方睡觉,在一个开放楼层的沙发上睡了一晚之后,第二天早上看见楼层的电脑,于是想到把电脑偷了卖。由于宾馆管得不严,晚上没人了,他在沙发睡觉人家也不管,东西保管也不好,就在吧台放着,吧台也没人。这个他盗窃带来了很大便利。

  尽管已经因为盗窃服刑半年,但出狱后仍然找不到工作,于是再次萌生歹念,对高档宾馆和商务场所下手。

  目前,马某已被检察机关批捕。警方也已要求商圈内的各家企业,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尤其是宴会、会务活动后,及时收纳贵重财物。

  热点新闻:

  沪10位专家当选中国科学院新院士 创12年来人数新高

  宝山推月租金800元拎包入住公寓 月底开放第5批房源

  上海梦中心明年底建成 5大区域绽放异彩

  酒店涉黄小卡片江湖:色情服务电话先行仙人跳随后就到

  市民一点点奶茶吃出蟑螂 要求赔5万与店方对话曝光

  天气预报:

  申城冷空气来袭降温降雨 何时入冬尚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