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媒猜测:苹果用降频方式防止iPhone 6s自动关机

  新浪手机讯 12月12日上午消息,一位iPhone 6s用户称,更换电池能让运行iOS 11的iPhone性能提升,这一观点引起了外媒的关注,他们猜测苹果公司故意给旧手机降频,防止其自动关机。

  根据这位iPhone 6s用户的说法,他的iPhone升级iOS 11后运行非常缓慢,尤其和他兄弟的iPhone 6 Plus相比,于是他们用跑分软件和电池续航应用做了一些测试。

  通过测试,他发现当电池老化程度在20%左右时,iPhone跑分为单核1466,多核2512;随后,他为iPhone换了一个新的电池,结果跑分变成了单核2526,多核4456。们强调在测试过程中无论是否打开低电量模式,结果都是一样的。

  “据我所知,苹果在电池电量过低时会减慢手机速度,以确保它能正常充电”。(作者的意思是当iPhone电量过低时会自动降频,而根据他的测试,电池老化后,也会自动降频)

iPhone 6s电池消耗前后,跑分不同iPhone 6s电池消耗前后,跑分不同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一年前iPhone 6s自动关机事件,一开始苹果公司为符合条件的iPhone 6s用户免费更换电池。当时苹果公司称只有很少一部分的6s用户因为这个问题受到了影响。

  后来,苹果公司推送了iOS 10.2.1系统更新,在这个更新中增加了解决旧电池供电不均引起自动关机问题的办法。苹果公司表示,这次更新使iPhone 6s自动关机的的情况减少了80%,iPhone 6的少了70%。

  然而,这次的测试让不少用户将它与iPhone 6s自动关机事件联系到了一起,他们猜测苹果公司通过动态降频的方式来让旧iPhone避免自动关机。当然,还有人认为苹果公司故意扼杀旧设备的性能。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这些观点必将引发一场争论。

  截至发稿前,苹果公司对此事尚未发表任何评论。(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