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庄行老街

  庄行老街形成于1368年,东西一街有混堂弄、油车弄、名园弄、石皮弄、牌楼弄等建筑,南桥塘市河贯穿整条老街,至今整体风貌保存较为完好,悠久的历史文化、朴实的农家民风,犹如一幅幅江南水乡的水墨画。

  信步走在庄行老街,感受到的是别样的静谧,聆听跫音,百年的历史随着缓缓流动的市河娓娓道来,耳畔仿佛响起欸乃的桨声。

  崇明区·北沿公路

  北沿公路,有着崇明“最美公路”之称,柏油马路不宽,却平整干净,路上来去的车辆不多,显得空灵清澈,到这里,心情感觉特别舒坦。

  北沿公路是条农场路,从岛的东部东滩湿地不远的前哨农场那里,勾连岛的中北部的前进农场、长江农场,经过东风农场不远的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往西再经过长征农场、红星农场、新海农场,一直抵达岛最西端的跃进农场的江滩边上。

  一路上络绎不绝的景点、度假村,更使得这条公路有着无与伦比的韵味。

  16个区,16条街

  也是上海的16种日常风景

  你看到的又是哪一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