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恋上网络女主播 被骗10余万方醒悟 青浦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记者 胡蝶飞 通讯员 秦纲

  本报讯 男子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结识了女主播,原以为能抱得佳人归,不曾想却被骗10余万元。近日,青浦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戴某。

  2017年3月,朱先生在某直播平台结识了女主播“小郦”并被其美貌深深吸引,通过赠送虚拟礼物,“小郦”添加了朱先生的微信,双方开始了进一步的交往。交往中,“小郦”声称自己在长宁区长寿路经营着一家足浴店,还不时向朱先生表示一起合伙投资的意愿。9月4日,“小郦”第一次向朱先生提出了借钱的要求,称足浴店阶段性经营困难需要5万元周转,并承诺每月给予利息,且本金随时可取回,朱先生欣然答应了佳人的请求。没过多久,为进一步取得朱先生的信任,“小郦”通过微信转了500元利息给朱先生,还提起了自己投资100万元准备开设的夜总会的事情,邀请朱先生投资。“小郦”称之前的5万元借款已经替朱先生投资进去了,如果再追加投资5万元的话,在扣除利息的基础上,只需实际转账4.6万元就可视作投资10万元拥有10%股权,并承 诺短期内就可获得巨额利润。朱先生听后心动不已,立即通过ATM转账。此后,“小郦”又以亲戚、自己生病住院需要钱款为由,多次向朱先生索要钱款1万余元。随着“小郦”身上发生的越来越多的“意外”,朱先生感觉事情不对劲,开始向“小郦”催讨欠款以及投资合同。然而,“小郦”始终没有正面回应,还将朱先生的微信拉黑。最终,朱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青浦公安分局夏阳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开展调查,并于12月1日在浦东新区新枫路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小郦”。经审查,“小郦”原名戴某,其长期在某直播平台担任女主播,认识朱先生后以投资为名实施诈骗。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热点新闻:

  2017年社保发生十大重要变化 跨省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

  上海试点新型电子警察 专门抓拍机动车加塞行为

  上海到成都、重庆、淮北将通高铁 最快只需3小时

  上海3至6岁在园幼儿将破60万人 幼师供给仅每年1500人

  男子涉嫌强制猥亵前妻 律师称女方装探头设局拍下罪证

  天气预报:

  申城周末再迎冷空气 未来一周最低温难超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