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你真的了解每天在使用的它吗?

  冬季是燃气使用的高峰季节,也是燃气事故易发期。为加强冬季燃气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四川北路街道结合城区运行安全和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由区建管委、社区平安办会同各居民区、上液和喜威液化气钢瓶安全管理员,对辖区各商铺的液化气钢瓶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逐一查看了商户使用的液化气钢瓶是否合规、用气证件是否齐全、液化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是否正确、备用瓶数量是否符合标准、液化气钢瓶使用是否存在不安全情况。对于个别商户存在的橡皮管老化未及时更换、报警器安装位置不合规、连接管过长等问题,检查组督促其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商户还进行了燃气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等常识的宣传教育。

  下一步,四川北路街道将结合日常检查,进一步做好燃气安全宣传,不断增强辖区商户和居民的安全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不遗余力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