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集中签约一批功能性项目,总投资近200亿元,涵盖影视工业基地、商业街区、温泉旅馆等商业、文旅、体育等城市功能配套的核心领域。

  据了解,新片区管委会与海昌集团、红星美凯龙、东方明珠、华侨城、仲益体育体汇+五家市场主体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项目计划。海昌集团拟在海昌海洋公园周边及主城区投资建设核心文旅消费项目,打造主题文娱综合体。红星美凯龙拟在101区块内投资建设以购物公园、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秀场等众多特色业态为主体的文化商业住宅综合体项目。东方明珠拟在临港双创带内投资建设“影视工业4.0示范实践区”等项目,构建录播设施生产系统集成产业,打造影视内容生产及后期制作的生产生活基地。华侨城集团拟在南汇嘴观海公园区域投资建设新一代超大型文旅综合项目。仲益体育体汇+拟利用城市公园带,建设集休闲、娱乐、餐饮、文化、健康、运动、商务为一体的体验式文化体育服务综合体。

  东方明珠相关负责人说,东方明珠将围绕临港新片区功能性项目布局进行开发建设,秉承全球最先进的产业规划及发展理念,引入全球高端技术、人才、服务及产品,为临港新片区量身打造含食、宿、购、文、娱、体在内的核心产品,力争成为上海新的文旅增长极,构建长三角文化旅游新高地。“影视工业4.0示范实践区”租赁的国际先进技术设备将享受临港新片区相关税收政策优惠,以更低的成本为国内影视工业产业提供物理空间与高科技结合的影视制作场所。新片区管委会商业和文体旅游处负责人冀晓红表示,目前,这些项目均已基本明确了方案与选址,将于今年内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