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彭浦镇“三位一体”管理出新招

  如何才能做到将由不同居委会、业委会管理,且出入口众多的大型居住区实行统一的一门进出封闭式管理,从而确保防控疫情工作顺利进行?彭浦镇通过创新“三位一体”管理模式,快速有效地解决了这一老大难问题。

  彭浦镇共和新路3650弄、场中路2600弄、场中路2380弄三个小区是连接在一起的大型居住社区,总计有3000余户家庭、8000余人。由于房屋竣工交付使用日期不同,且房屋属性也各不相同,因此,该社区总计有7个出入口,并分别由3个居委会管辖,业委会也有2个。过去,3个居委会各管一方,居民进出四通八达,大家也相安无事。

  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彭浦镇政府敏锐地意识到,连接在一起的大型居住社区的各项管理工作必须统一,于是决定上述3个居住小区的疫情防控等事务,由3个居委会联合举行居委、物业、业委会“三位一体”会议决定,大家统一步调。针对春节长假过后,社区进出人员日渐增多的现状,3个居委会、2个业委会和管理3个小区的物业公司经过商议,并在取得多数居民支持和理解的基础上,决定临时关闭5个进出大门,只留下场中路上2个大门供行人和车辆进出。同时规定,所有住在上述3个小区的居民,须凭居委会统一印发的出入证进出。从2月7日早晨起,3个居委会的干部、楼组长、志愿者齐心协力,用整整一天的时间,将近万张出入证送到所有居民家里。由于封闭了5个出入大门,使得防控疫情的力量得到了有机整合。近日,3个小区全面实行凭出入证进出制度后,2个出入口一直有充足的保安、社工和党员居民志愿者力量在值勤,从而构筑起严密的社区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