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沪滇携手援鄂丨30吨丘北雪莲果驰援湖北

  3月13日,30吨丘北雪莲果捐赠专车正式发往湖北阳新县,本次捐赠由丘北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上海慈善基金会·虹口出资采购,丘北青创电商负责组织实施,将这批带着云南高原好水果的爱心物资送到达阳新县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的手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各地交通运输受阻、市场消费大幅降低等影响,作为中国优质雪莲果核心产区的云南丘北,雪莲果陷入滞销困境,影响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而丘北雪莲果作为具有清肺止咳、清热解毒、调理肠胃、增强免疫功能力作用的一种水果,十分适合抗疫期间食用。上海慈善基金会·虹口了解到雪莲果滞销情况后,与丘北县沪滇办多次联系,协商采购雪莲果捐赠湖北,用于保障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的生活物资,同时助力丘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腻脚乡黑则村档卡户 陈映章:今年我的雪莲果种了30多亩,也卖掉了,卖得3万多,又能帮助到武汉人民,我很高兴。

  在搬运现场,农民正在对新鲜的雪莲果进行包装、密封、搬运。为了让这批发往湖北抗疫一线的爱心雪莲果能完整、安全到达武汉,30吨雪莲果共分装成6066箱,每箱雪莲果用气泡柱加护处理;单果用网套套住再装箱,每箱雪莲果内还放置上海慈善基金会·虹口的慰问,雪莲果介绍、食用方法,方便阳新县市民群众全面了解丘北雪莲果。

  云南丘北雪莲果种植基地集中在丘北八道哨乡和丘北腻脚乡,2019年全县共种植30000多亩雪莲果,涉及3000多户档卡户。本次捐赠的雪莲果全部来自丘北县峰云兄弟雪莲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种植基地位于丘北县腻脚乡大铁村黑则山,这里出产的雪莲果,水分足、个头适中、含糖含量高,实属高品质云南雪莲果。这批雪莲果在丘北县农科人员的监督采摘下,3天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新鲜采摘和包装的任务!

  峰云兄弟雪莲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陈李云:这一次是腻脚乡大铁村黑则村小组,他们村里的雪莲果种的太多,将近一千五、六百亩全部被我收购完,好的坏的全部都收购完了。丘北青创协会来到这里找到我,全村有46户人家,最多的种植了80亩,最少的种植了3至20亩,这个地方今年估计有两千亩,村民年轻的来出工出力来帮我销售捐赠给武汉,对于武汉阳新县我们也出一份爱心给他们。你看看这群年轻人、老年人,不要我的工资,自发来帮我上车、捣出去,路这么难走,他们9至10辆车帮我拉出去,他们很有爱心,很感谢他们。

  现在,满满一车带着爱和希望的雪莲果已经出发,丘北雪莲果既能给抗战一线的战士们带去最实在的问候,也给辛勤劳作的丘北档卡户带去了致富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