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美了!虹口苏州河沿线又有大事体~

  北外滩的夜景美图,大家肯定见过不少。

  2019年,虹口北外滩景观照明提升工程(一期)获得“室外工程设计奖”金奖和“室外街区照明”专项设计一等奖。

  近日又有另一个好消息,虹口区苏州河沿线景观照明提升项目荣获IDA银奖。

  美国IDA国际设计大奖(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是美国最具权威的国际设计大奖之一,被称为世界各大知名设计奖项的“风向标”。

  虹口区苏州河沿线景观照明提升项目,力求体现出虹口“经典雅致”的文化底蕴。通过“微创”式安装方法,兼顾了历史建筑的保护和景观照明的美观;在山寿里、瑞泰里等节点处理上围绕“虹口港历史片区”主题,坚持新旧融合、以人为本的设计方式;在重要道路节点上,安装“波光粼粼”“启航之门”等特色雕塑。

  项目共推进49座楼宇建筑景观照明设施的新建改建工作、完成8处公共空间、17处花坛、200棵行道树的景观照明安装工作。

  此次照明提升以表现建筑柱式、檐口等构件为主,突出建筑细节与特点,传承经典,用光述说历史。

  苏州河

  苏州河夜景建设与周围环境相协调,与黄浦江两岸,特别是外滩、北外滩夜景整体灯光相协调。

  大名路沿线

  大名路、东大名路作为进入北外滩滨江的先导区,沿线景观照明设计与北外滩夜景整体考虑,通过对街道景观节点的灯光创意,体现水韵流光的夜景意向。

  绿化景观照明

  沿街主要对行道树进行照明,同时针对一些路口绿化景观,进行照明强调。街头绿化节点空间进行重点设计,增加一些趣味性灯光,形成沿街的形象展示。

  楼宇灯光

  对沿街缺乏夜景灯光的楼宇进行照明补充,对已有照明的楼宇进行优化,建筑照明色温及亮度与周围建筑相协调,使整体街道夜景较为完整和统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