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扶贫一线话小康|雪莲果成“致富果” 直播开启新帮扶

  “这是产自我们云南的丘北雪莲果,切好的雪莲果黄白色,吃起来爽脆,直播室秒杀价,大家赶紧来下单!”在位于普者黑景区的直播间里,两手端着一盘切好的雪莲果,网名为“青丘上神浅浅”的小高正在通过抖音向全国的“吃货们”推介丘北特色产品。而在同一景区的另一间直播室里,“老铁们,100单够不够?不够,我再加!来、来、来,拼手速!”小林则在直播带货“丘北辣椒”和葵花籽,吸引了景区里的游客们驻足围观。

  小高和小林所在的丘北青创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丘北已经培养了数十个本地电商主播,主播在直播间日销售量最高达一万单,平均每个主播每天可以卖出200单商品,直播主播对当地农产品的销售带动作用非常明显。今年在虹口区对口帮扶支持下,丘北将安排400人次的网络直播培训,通过文旅直播的形式,进一步加大扶贫助农力度。

  从“土特产”到“抢手货”

  丘北处于滇东南部,平均海拔1400米,全年平均气温在14-20度,温度非常适宜种植水果。但90后“新农人”带头人舒跃文认为,丘北好山好水,却曾因受制于技术和规模,产和销都是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