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门口的好去处,由你来决定!快来为虹口这8处候选空间投上一票~

  对外来游客而言,外滩、陆家嘴、豫园、迪士尼这些地标性景点,通常是在沪旅游的必“打卡”去处。而对于工作、生活在上海的人们来说,家门口的公园绿地、文旅场所,更适合轻松便捷地接触自然、享受休闲,随时感受城市的精彩之处。

  为推进“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打造亲民便民、宜乐宜游的新型公共空间,上海市文旅局以“微旅游、慢生活”为导向,开展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推荐评选,并将其作为上海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域的示范类型。活动主办方将结合市民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首批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并颁发证书和标牌。

  这些“家门口的好去处”主要是指位于社区周边,依托本市丰富的文化、娱乐、健身、游憩、绿化、商业、餐饮、农业等资源,提供文化旅游产品和配套公共服务,具有主题特色和复合功能,具备明确管理主体、充分考虑社区参与的公共空间。此外,参评的公共空间需满足近三年未发生重大生态环境破坏事件、近三年未发生旅游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推出体现本区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内容和活动、具有旅游公共服务功能等一系列条件。

  目前,上海各区已推荐出符合条件的124家“家门口的好去处“候选空间,快来看看虹口都有哪些好去处!

  家门口的好去处

  推荐名单

  虹口区

  抱朴美术馆

  恒丰里

  米丈堂艺术生活空间

  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

  1876老站创意园

  欧阳文化活动街

  曲阳公园

  广粤体育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