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建筑面积超1.2万㎡!浦东机场这一项目未来将实现货物作业区100%无人化操作

  小布从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获悉,位于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A3地块的智能物流中心定制库项目已提前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该定制库项目作为浦东机场综保区内首个定制化示范性自动化项目,由近铁国际物流(KWE)负责营运,通过引进瑞士SWISSLOG公司自动化高密度存取AUTOSTORE系统,搭配协作机器人、AGV等自动化设备,将实现货物作业区100%无人化操作,极大提高货物仓储、发运效率,减少人力成本和作业差错率。

  同时,该项目的投入还将大幅度提高区内业务整体智能化程度、空间利用率及运行效率,从而进一步巩固浦东机场在国际物流分拨中心方面的地位。

  保税区管理局提供的信息显示:智能物流中心定制库项目建筑面积12648.7平方米,于2019年10月启动开工建设。

  尽管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施工进度安排,但是作为保税区域的重点项目,区域专门制定扶持计划帮扶复工,安排服务专员进企业、进工地、进项目,发放“保税区管理局疫情防控告企业书”和“区域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着力解决复工企业“急忧愁盼”问题,积极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堵点,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较原计划提前了11天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

  小布了解到,智能物流中心定制库项目是浦东机场综保区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功能,走向“智慧化”“科技化”的标志。该仓库将为物流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经验与实例,让更多的企业能直观地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优势与效益,促进区内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浦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