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急!子女所在小区被封闭,无法为年迈父亲注射胰岛素!暖!古稀阿姨上门解决难题!

  小区临时封闭后,年迈父母与子女相隔,照料不周,总是揪着人心。

  在张江,有这么一位古稀之年的老阿姨,挑起了14天照顾八旬老人的重任。

  在顺和路126弄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后的第一天(现场直击!张江镇顺和路126弄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后的第一天),小布在现场了解到一个细节:

  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曹天君在小区封闭的当天收到一通心急火燎的求助电话,居民倪先生的父亲患有糖尿病,住在隔壁小区,需要一天打两次胰岛素,可自己正在被隔离,照顾不到老人。

  曹天君对倪先生父亲的情况本就略知一二:老人83岁了,本来就有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最近几年又有脑梗、大小便失禁等,身体状况不好,无法自己打胰岛素了。他的老伴也年事已高,记性不好。

  “书记,怎么办呀?”隔着手机,曹天君还是听出了倪先生的焦急。

  现在医疗资源十分紧张。怎么办?这个时候,曹天君想起了家住附近的唐燕琴。

  唐燕琴做了三十多年乡村医生,平时也是个热心的志愿者。但是她已经71岁了,平时还要帮忙带孩子,挺忙的。“没问题!老人地址给我,我明天就开始。”没想到,一通电话,唐阿姨就答应了下来。

  11月24日,天下着细雨,寒风吹得有些凛冽。下午4点不到,唐阿姨第四次来到倪老伯家。几位老人先唠了唠家常,唐燕琴拿出血压计,为老人量了血压,“还好,平常药记得要吃哦。”

  等时间到了,唐燕琴又拿出酒精棉花、针筒等物品,帮倪老伯注射了胰岛素。

  当天,放心不下两位老人的曹天君也抽空赶来看下情况,还现场连线了倪老伯的儿媳妇。“我们现在很好!”看到老人淳朴的笑容,儿媳妇也很安心,“最担心爸爸打针的问题了,几个亲戚都离太远不方便。最后还是求助居委会了。远亲不如近邻。谢谢你们!”

  小布在曹天君手机里看到了一张清单,标着不同的颜色。他介绍,绿色表示已落实,红色代表正在协调解决。从买药到化疗,各种需求五花八门,但每一件他都会细化到几点前必须要完成。

  曹天君表示,他和其他伙伴们已做好了连续作战的准备:“我们会按轻重缓急,尽量满足居民生活上的各种需求”。

  来源:浦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