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磁浮浦东机场站执行一级疫情防控等级,上海市地铁严格落实消毒、检测等防疫工作

  “全程戴口罩,限流请配合,进站测体温,人流避拥挤。”走进6号线的金桥路站,站内的广播正提醒乘客相关防疫事项,高峰每15分钟,平峰每30分钟播放一次。

  据悉,针对近期本市陆续出现本地确诊病例,上海地铁高度重视,科学应对,继续严格执行列车清洁消毒,加强车站服务设施保洁消毒,做好轨道区域通风换气,落实口罩佩戴和体温检测“两个必须”等防疫要求,磁浮浦东机场站执行一级疫情防控等级。

  加强防疫措施不中断

  上海地铁加强防疫举措的落实,通过车站、车厢广播进行卫生防护知识宣传;车站公共厕所内为乘客配备提供洗手液;各车站工作人员加强巡视,提醒乘客注意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在公共区域设置临时隔离点,并配备相应的防疫物资箱,确保突发情况下及时响应。

  2号线浦东国际机场站严格检验抵沪旅客的体温,遇到体温异常人员或其他突发状况,严格按照机场疫情防控处置流程,进行快速分流运转,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保证进站乘客测温率全覆盖。

  磁浮浦东机场站作为门户车站,全面执行一级疫情防控等级。两侧检票口严格执行“两个必须”,安检人员全部穿着防护服等全套防护设备,工作人员佩戴好口罩、手套及护目镜;保洁人员按消毒频次要求对车站各区域开展消毒工作,同时根据瞬间客流增多等情况做加强消毒,当磁浮列车每班次抵达机场站后,保洁人员立即登车对列车进行消毒。

  全面消毒车站列车 

  上海市地铁各车站根据公共区域消毒的要求,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严格根据疫情防控指令做好消毒工作,在每日运营期间对站内服务设施包括乘客座椅、楼梯扶手等公用设备进行消毒,并在运营结束后对全站设施设备及地面再次进行消毒。此外人民广场站、上海南站站等开启通风工况,每周对空调滤网进行不少于1次的消毒。

  6号线金桥路站值班站长表示,车站对包括出入口、站厅的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的消毒工作并提高频次,运营期间在平峰时段进行两次的消毒工作,确保乘客使用设备以及站点的卫生健康安全。此外, 安检旁的隔离区也重新恢复,里面放置了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乘客若体温异常,会被引导至隔离区进行二次测温,如果乘客症状明显,经过了解来自于风险地区,车站会及时通知疾控部门。

  为确保市民乘客能有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上海地铁第一时间严格落实了市疾控和相关部门下发的防疫指引,根据指引要求对空调系统的主要部件进行作业,列车空调机组部件清洁到位、列车空调滤材更换到位,并加强对空调系统功能的确认和部件本身可靠性的检测。

  每天地铁列车运营结束后,数百名地铁保洁员坚守遍布全市的26个车辆基地,行走在一节节车厢内,为全路网6000多辆列车清洁消毒,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

  小布也呼吁大家

  乘坐轨道交通必须戴口罩,

  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保护自己和大家的健康出行!

  (来源:浦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