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虹口市民,你乘坐的公交车可能要“升级”了!

  久事公交集团说,上海今年拟新增89辆超级电容公交车,投放于17路、18路、隧道八线、146路和930路5条线路上,今后,虹口市民可以乘坐17路和18路体验超级电容公交车。

  新款9系高能量电容城市客车,配备了新一代高能量超级电容器技术,在保持整车设计美观性、实用性及长续航的应用趋势上,全面提升了续航里程。在充电时间不变的情况下,有效减少车辆充电次数,降低充电桩建设投入;同时采用顶置替换以往车尾的布置方式,使得车内载客空间得以最大程度释放,增加了常用座椅数量,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环境。

  此外,还解决了早期超级电容系统高温性能不佳、续驶里程偏短等问题。仅在公交起讫站充电数分钟,就可以完成20~30公里的线路运营,无需中途站充电,大大提升了乘车舒适度和营运车辆机动性,杜绝了原先中途站的充电噪音。同时,新车型融合了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开发了智能化快充系统运营管理平台及手机APP实时获取营运车辆技术数据,实现了运营、调度、充电、远程安全监控等智能化管理的关键技术突破。

  快充高能量电容公交车由于不需要在停车场内长时间集中充电,既能有效缓解中心城区停放场地紧张、供电容量不足的问题,其快充技术还可有效弥补锂电池纯电公交车等慢充技术在应用上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