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辣肉面/阳春面/羊肉面/担担面…浦东美味面店大搜罗→

  一碗热腾腾的面条,香味四溢,一筷子卷起一大捧面条呼噜呼噜的吃进肚里,带来身心的满足感,真是冬日里最美好的事情了。

  今天,小布带你去这些特色面店逛一逛!

  日月伴面馆

  说起特色面馆,“日月伴”不能错过,开了多家分店,周边的居民没有不知道这家面馆的。

  这里最受好评的是辣肉面,肉肥瘦刚好,不腻,味道也辣得正正好。

  不同于常见的肉碎浇头,这边的辣肉是“抱团”的,一夹就是一大块,吃起来味道很浓郁,面的味道甜辣适中,不能吃辣的小伙伴也毫无压力,只觉得开胃~

  除了辣肉汤面,还有干挑版本,搅一下,让浓浓的酱汁均匀裹在每根面条上,是不是已经馋到口水出来啦?

  地址:

  日月伴总店(梅花路店):惠南镇梅花路167号

  拱川店:惠南镇拱川路89号

  听潮店:惠南镇西门路216号

  靖海店:惠南镇靖海路73号

  东门店:惠南镇南祝路车站南路交叉口东南100米

  中山店:惠南镇中山路68号

  航头路店:航头镇航头路1028弄1044~1046号

  祝桥店:祝桥镇华星路光明便利店旁

  老东门面馆

  阳春面是江南地区著名的传统面食小吃,是高邮、上海、苏州、无锡、常州等地的一大特色。配上四喜烤麸这个本帮凉菜,香甜软糯,回味无穷。爱吃面的朋友们一定不能错过这家店哟!

  地址:东城壕路46号

  三言两碗

  新场古镇最近开了一家面馆,不仅充满烟火气,还带着一丝文艺范。

  店名叫“三言两碗”,只做两碗面——葱油拌面和阳春面。这两种面都是地道本帮口味,最最基础,也是最考验手头功夫的。

  “这个面条吃起来挺有嚼劲的。”店员介绍,相比市场上普通的面只压三次,这个面条经过了七次压制,并添加了鸡蛋等原料。

  虽然只有两种面,但是特色浇头可不少。比如招牌浇头——黑石私房酱,最最费时费工:原料选自青鱼的中段,加上枸杞、肉糜、洋葱等制作而成,入口酥松鲜美,拌面、拌饭口感都一级棒!

  再比如焖肉、爆鱼都是上海人顶顶爱吃的“爆款”搭配。

  老板告诉小布,他打算在门口放个灯箱,上面写上自己开店的初衷:“专心两碗面,不做网红店。”

  地址:新场大街439号

  吴记羊肉馆

  洪福桥北端的吴记羊肉馆在新场经营超过60年。最初开业时,店面就在洪福桥畔,后来搬到新场大街的北段,前几年又回到了原址。

  吴记羊肉馆全天营业,羊肉是在店里炖煮的。煮到酥烂的羊肉剔出羊骨,冷藏之后切片蘸酱食用。

  羊骨装入布袋,回汤锅继续熬羊汤,这也是店内所有汤、面的原汁汤底,汤中仅放入生姜、黄酒和盐来去腥提味。

  店里面条是特制的鸡蛋面,10斤面条里放15只鸡蛋,煮后嚼劲足、不易糊,配白切羊肉或红烧羊肉都很鲜美。

  坐在临河窗口,看着人来人往的老街,笃悠悠地吃碗羊肉面,绝对是享受。

  地址:新场大街399号

  唏嘛香

  在世纪汇广场1192弄,有一家店铺时不时会排着长龙。走进一瞧,原来就是传说中主营兰州牛肉面的唏嘛香。

  据说,兰州人的一天是从一碗牛肉面开始的,而“唏嘛香”在当地方言中就是“好吃”的意思。

  小布了解到,在兰州当地,牛肉面有一套自己的标准,即“一清(汤底清澈)、二白(萝卜白净)、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翠绿)、五黄(面条黄亮)”,这些在唏嘛香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翻开菜单,小布发现面条宽细竟然有8种选择,从细至宽分别是毛细、细的、三细、二细、乔麦棱子、韭叶宽、宽的、大宽,根据师傅的手法,面被赋予不同形状,也因此有不同的口感,面越细越酥软、越宽越有嚼劲。

  这碗面到底好不好吃?小布的答案已经不重要了。今天想推荐的是它家洒满了白芝麻的油泼辣子,看上去又红又油又辣,吃起来却一点儿也不辣,还非常非常香,听说,店里的油泼辣子是特地从兰州运来的。

  另外,小布还要特别推荐它家的杏皮水,由山楂、干杏皮、冰糖熬制而成,10元一杯,口感比酸梅汤更清爽,特别解腻开胃。

  地址:世纪汇广场1192弄老上海风情街

  丰记面馆

  这家面馆看似店面不大,人气却超旺。

  筒骨面、腰花面、牛蛙面……另有各种浇头可选,分量十足。

  地址:启帆路414号

  俱进面馆

  想吃本帮面就来这儿~上海小囡熟悉的八仙桌、老上海的酱油汤底、各类自选浇头,荤的素的全都有。

  无论猪肝、大肠、雪菜浇头,还是辣肉、大排、茭白肉丝面,总能让你找到心中的那碗面。

  地址:俱进路227号

  川蜀皇担担面

  深夜想来一碗热乎乎的面的时候,这家24小时营业的面馆绝对可以满足你的味蕾。

  老板是地道的四川人,做出的担担面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配上炒好的面臊,喝上一口热汤“巴适”得很~

  除了各种辣或者不辣的面,还有各种凉菜可选。

  地址:金高路1085号

  金杨拉面王

  这也是一家人气美食面馆,招牌特色牛三宝,还没有尝过的小伙伴一定要来打个卡哦。

  地址:金高路1078号

  红烧牛肉面

  这是一家开了近10年的宝藏小店,看着朴素,内有乾坤。

  老板和厨师都是地道的河南人,汤面、烩面、炒面、刀削面……都是信手“面”来。

  地址:东靖路890号

  大家是否已经看得蠢蠢欲动

  味蕾大开、食欲大增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你还知道哪些美味的面馆?

  赶快留言告诉小布哦

  来源:浦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