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真厉害!这个医疗应急救援车辆管理要求被列为上海市地方标准

  近日,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院长,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总队长刘中民教授领衔的上海市地方标准《医疗应急救援车载移动医院车辆管理要求》由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

  本标准由上海市东方医院牵头,与中华预防医学会灾难预防医学分会、上海市肺科医院等共同起草,目前已经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发行。       

  东方医院建设有首批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和首支通过世卫组织认证的国际应急医疗队,拥有整建制的车载移动医院和帐篷移动医院,也是武汉抗疫期间唯一完全展开移动医院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

  与此同时,在救援实践基础上,东方医院的专家们多年来致力于灾难医学和卫生应急管理的研究,取得丰硕成果。这个地方标准的发布,不仅填补了我国医疗应急救援领域政府标准的空白,医院长期以来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的总结,也在行业内形成一定的引领作用。

  (来源:浦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