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浦东新区今年共有产权房保障住房申请已开始!带齐相关资料申请时少跑路

  “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每个人的身份证正反面都要复印……”

  从3月31日起,浦东新区启动了本市户籍第九批次和非沪籍第三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申请工作。

  4月1日,小布来到上钢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尽管下着小雨,但仍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申请共有产权保障房。短短的一个小时左右,就有近10位市民前来了解申请的相关事宜。现场的工作人员除了对相关政策进行解释,还会告知需要哪些具体的证件,叮嘱前来申请的市民下次来时把该补的材料补齐……

  王女士因为公公婆婆的房子小,自己和爱人、孩子租住在外。她告诉小布,自己来主要是看看能否符合申请的条件,以及申请的话需要提交哪些具体材料。“根据工作人员的提醒,回去把这些材料准备好了,就能提交申请了。”

  据了解,3月31日,该受理中心就接待了30多位本市户籍和非沪籍的居民。“昨天第一天来的基本上都是咨询相关政策和要求的。” 该受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小布,“相比过去的几次申请,第一天的人不算多。”同时,他也建议,有申请意愿的市民最好事先在家庭内部沟通好,再提出申请,对希望选择的房源也要明确。

  新区自2011年开展首批共有产权保障房供应以来,已累计提供8批次,为2万余户家庭提供了住房保障,新区属地化保障管理家庭已达近4万余户,各批次保障家庭、人数均居全市之首,并完成了2批非沪籍家庭的申请受理审核,其中124户家庭获得了住房保障。根据全市的安排,浦东户籍第九批预安排房源主要分布在浦东民乐、曹路,闵行鲁汇和奉贤南桥东等基地;非沪籍第三批预安排房源主要分布在浦东民乐、曹路,奉贤南桥东等基地。

  新区住宅发展和保障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推进今年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和供应,有部分政策应用上进行了调整,其中,非户籍家庭申请条件中去除了必须在申请地所在区单位连续或者累计满一年的限制;夫妻中如果只有一方年龄超过70周岁的,不强制要求与应承担法定赡养义务的家庭成员一同申请。

  目前,上海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准入标准和供应标准及相关政策,市民可登陆上海市房屋管理局网站http://fgj.sh.gov.cn/及浦东新区政府网http://www.pudong.gov.cn或其它渠道进行查询。“可先了解具体的要求和事项,在申请时尽量带齐相关资料,这样可以少跑路。同时,申请者必须如实提供相关资料。”该相关负责人表示。 

  按照初步计划,浦东新区3月31日至4月30日开展申请受理工作,预计5至7月份完成审核工作,预计8至10月份完成公示公告、摇号排序、看房、选房工作,年底前完成签约等工作。如果申请人选择的房源是现房,在办完相关手续后,很快就能入住。

  来源:浦东发布